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十一月份制造业PMI显示:
市场供需增速加快经济复苏稳中有进
  本报讯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20年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1%,较10月上升0.7个百分点,创年内高点,且连续5个月运行在51%及以上,经济复苏势头稳中有进。分项指数变化显示,经济复苏质量向好发展,复苏动力增强,运行平衡性改善,外贸市场稳定性较好,企业消化成本能力上升,新动能持续增强。
  市场供需加快增长,经济复苏动力增强。11月份,前期连续实施的扩内需政策效果进一步显现,市场需求加快回升,带动企业生产较快增长。新订单指数为53.9%,较上月上升1.1个百分点,创2018年以来最高水平。反映市场需求不足的企业比重连续5个月下降,11月较10月下降1.9个百分点至41.4%,已明显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表明市场需求持续较快增长,有力支撑经济复苏。
  经济复苏基本面扩大,经济运行平衡性改善。11月,经济复苏的基本面扩大,一是表现在行业复苏基本面扩大;二是表现在不同规模企业协同回升,市场供需均有所增长。结合来看,由于市场供需同步改善,加上惠企纾困政策持续发力,带动各行业较快回升,大中小企业向好发展,经济运行平衡性改善。
  进出口继续改善,外贸市场稳定性较好。11月份,我国进出口继续改善,一方面疫情引致国外防疫物资、居家生活办公设施设备等需求持续上升,另一方面疫情对部分国家的生产供给也造成一定冲击,从而带动了我国相关行业出口持续上升。同时,我国继续增加高端原材料的进口,进口总量连续趋增。结合来看,当前我国进出口整体稳定,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好。
  高端制造业加快增长,新动能持续增强。11月份,受国内外市场需求明显上升带动,高端制造业加快增长。装备制造业PMI为53.1%,较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分别较10月上升0.6和1.3个百分点至54.8%和53%。从指数水平和上升幅度来看,装备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持续较快增强,有利于经济加快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综合来看,11月份,我国经济保持复苏有所加快,市场供需两端加快增长,带动市场价格上升,外贸保持稳中有增,大中小企业协同上升,高端制造业加快增长。尽管目前国际疫情仍在加快蔓延,但我国经济有较大的潜力和较强的韧性,在“六稳”“六保”等政策的进一步发力下,经济将继续加快恢复。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场供需增速加快经济复苏稳中有进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