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卖和买,谁都不能放下的“购物节”
  □ 舒亦欣
  你方唱罢我登场。“双11”落幕,“黑五”接棒。商家想走量变现,消费者想趁打折省钱,卖和买,谁都不愿放下购物节。
  随着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跨境电商在“黑五”又掀起一股热度。据“电数宝”电商大数据库显示,2019年中国进口跨境电商市场交易规模为2.47万亿元,同比2018年1.9万亿增长30%。2019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渗透率33.29%,相比2018年29.5%,提升3.79%。2019年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占中国进出口总值31.54万亿元的33.29%。
  渗透率的提升,标志着跨境电商在助推传统外贸发展上的作用愈加显著。
  商家基于自身或上游企业资金回笼、降本增效,协同各大跨境电商平台,利用“双11”热度未尽,使尽招数,再激发消费者购物热情,以收获“黑五”大促效果更佳。
  天猫国际、京东国际、苏宁国际、拼多多、考拉海购、洋码头、亚马逊海外购、速卖通、敦煌网等跨境电商再度交锋“黑五”。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加入其中,跨境电商加码促销活动,年末增量角逐亦是激烈。
  有研究认为,国外的消费者对于“黑五”购物热情,远远不抵国内消费者对“双11”购物的炙热。但也有人认为,除了在中国的年轻一代已经把网购当成一种消费方式外,疫情还没有减轻的国家的消费者已经在变换消费的端口,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网购。
  于是,国内跨境电商还是纷纷摩拳擦掌,天猫国际、京东国际、苏宁国际、考拉海购等一众跨境电商,早已开始备战,看中的也是在这种现象级红利的背景下,国内外消费者潜藏的强劲消费能力。
  对于疫情还没有很好控制的美国等国家的消费者,在圣诞节到来之际,必然通过“黑五”互联网购物进行储备,以满足消费。对于美国的实体企业来说,“黑五”也许是他们的期待。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B2B与跨境电商部主任、高级分析师张周平认为,“疫情下美国实体零售业受到重创,‘黑五’到来,因线下实体店营业受入店人数等因素影响,加之亚马逊、eBay、Wish、全球速卖通等电商平台也开展线上大促,势必影响美国消费者从线下购物转向网购,‘新冠疫情+黑五大促’一定会给美国电商行业带来加速推动力。”
  对于因为疫情上半年收入受到影响的国人而言,下半年,随着收入的增加和消费需求的释放,此次“黑五”,不仅可以满足其对国外品牌的消费渴望,还可以为跨境电商企业提振业务创造一波好的营收机遇。
  “黑五”不再只是西方人的购物机遇,它已经成为世界经贸活动的舞台之一,作为互联网信息革命和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发展变革成果的一部分,在给人们提供了更多应对不确定性的工具的前提下,也让世界经济复苏振兴具备了更多的选择。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卖和买,谁都不能放下的“购物节”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