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国商用车金融产业峰会将在沪召开
稿件来源:王京
  本报讯 (记者 王京) 为适应我国商用车产业对金融服务的需求,规范商用车金融服务流程,促进商用车产业的蓬勃发展,通达汽车资产学院联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金融分会及罗兰贝格咨询将于2021年1月15~16日在上海召开中国商用车金融产业峰会。
  本次论坛以“新基建、新业态、新机遇”为主题,将主要围绕宏观经济与商用车金融产业、商用车金融市场分析、细分领域、实操运营以及产融联动和合规先行四个板块进行展开讨论,同时将发布2020年全国商用车金融服务企业放款规模前20强榜单。届时诚邀主机厂、经销商、银行、汽车金融服务机构等相关企业参加本次大会,共促行业健康发展。
  据统计,过去十五年,我国商用车销量先后迈上了200万辆、300万辆、400万辆的台阶,中国商用车整车销量已占全球销量的40%以上,全球排名第一,年销售金额超过万亿元规模,是国内就业人数最多的行业之一。2020年,在新基建、新零售及电商等新业态和经营模式发展的推动下,我国商用车销量再次实现新突破。
  据悉,目前我国乘用车金融领域竞争已成“红海”状态。由于我国商用车金融的巨大市场潜力,正在成为各路资本不断加码抢夺的“蛋糕”。与此同时,随着商用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围绕我国商用车产业链上下游的金融服务重要性也日渐凸显。从销售端的购车金融、配件金融、运费金融,到围绕司机生活端的消费金融,无不是各大金融机构未来发展商用车金融的重要着力点。唯有商用车金融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才能不断促进中国物流行业的高效运行,但随着市场不断发展,商用车金融也面临着融资难、产品创新难、风险管理难、贷后难、监管严等问题,以上都将掣肘我国商用车产业甚至物流行业的良性发展。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国商用车金融产业峰会将在沪召开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