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灵魂拷问:如今,你还读书吗?
稿件来源:代振锋

  □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 代振锋
  提起书,大家都明白,读书很重要。因为我们都知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然而,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和电子产品的快速发展,很多人每天面对着互联网带来铺天盖地的各种资讯,手机,似乎完全把人控制了。
  如今,读书似乎成为了奢侈的行为。不管生活如何匆忙,如今的你,还读书吗?
  11月26日上午,郑州市刚好读书社迎来了一群捐书的“小伙伴们”,在郑州市钢贸商会不锈钢分会会长、河南永上不锈钢总经理张宁彬带领下,不锈钢分会一行五人闻着“书香”而至,向刚好读书社捐赠了部分书籍。
  郑州市钢贸商会常务副会长、刚好读书社社长、钢管分会会长、河南大道至简钢铁董事长任向军;商会常务副会长、加工分会秘书长、阿尔达加工总经理王一召;郑州市政协委员、商会常务副会长、郑州盛业物资总经理马保勤;商会副会长、河南点赞钢铁董事长侯松林;钢管分会副会长、刚好读书社副社长、金刚钢铁总经理高天顺;钢管分会副会长、河南展利不锈钢总经理侯闪等出席捐书活动。
  在捐赠仪式的座谈会上,任向军对不锈钢分会的捐书行为表示高度赞赏。
  他说,近年来,郑州钢材市场快速发展,尤其是金马钢材市场,始终引领着行业。钢材市场从过去的路边摊登上了如今的“大雅之堂”,钢铁行业不断涌入的钢二代或者钢三代,为郑州钢铁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文化元素。刚好读书社的成立,旨在为广大读书爱好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让钢材市场变的有文化。”
  作为捐赠方,张宁彬在发言时说,认知和价值成正比。面对繁忙的商业竞争,我们应该静下心来,多读书,读好书,交高人,使自己更优秀。
  谈到此次捐书的目的,张宁彬说:“引导不锈钢分会的会员单位逐渐形成爱读书的氛围,增加与读书社和兄弟分会之间的交流。”
  钢材市场有了自己的读书社,自然是件让大家开心的事情。不锈钢分会副会长、郑州方圆不锈钢总经理潘亚兵:“有了刚好读书社这个平台后,除了本次捐赠书籍外,我们也会经常过来借阅书籍,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如何读到好书?不锈钢分会副会长、郑州华上不锈钢总经理岳华伟建议:“读书社可以考虑针对钢铁行业的读者群体,推荐部分书籍,让大家有选择性的阅读。”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虽然读书少,但是通过经常旅游,也学会了更多的知识。空闲的时候,我还是希望能够多读书。”自驾旅游名人、不锈钢分会副会长、河南永固不锈钢总经理赵东利一脸谦虚。
  提起来读书的好处,不锈钢分会副会长、河南鼎盛不锈钢总经理张启超认为:“读书可以净化人的心灵,每读一本书,都是和一个智者对话一样,可以走进作者的情感世界。”
  谈到读书社在行业内引起的关注和带来的影响力,马保勤说,在任总的带领下,刚好读书社搞的有声有色,如此优越的环境鞭策着我们这些钢铁人,能够有空看看书,让自己的内心受到熏陶。
  读书到底有什么用?侯松林:“多读书就是不一样,在很多时候,知识可以产生价值。作为新时代的钢贸商,多学习,让自己丰富起来。”
  书里面有什么,能学到什么?侯闪:“小时候,老师总说多看书,虽然没有找到颜如玉,但是,长大后才明白,读书能够让自己明白如何做人,如何经商。”
  虽然科班出身,但是仍然觉得读书很重要!王一召说,起初,以为自己长得帅就是资本,经商以来,倍感读书的重要性,读书可以让我继续成长。
  读书社有了书香,如果配上悠扬的琴声如何?捐书现场,书友吴臻怡捐赠了一把古琴,并现场演奏了一曲《良宵引》,引来一众围观。
  由于工作缘故,不锈钢分会秘书长、郑州高盾不锈钢秘书长田进取;郑州悦快乐读书群秘书长、河南中钜实业总经理张敏剑未能参加捐赠活动,但他们都通过不同的形式,分别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关注。
  据了解,郑州市钢贸商会刚好读书社成立于去年年底,依托原“郑州市悦快乐读书沙龙”为基础,专注于郑州钢铁圈为主体的线下读书平台。刚好读书社的成立,结束了郑州钢铁贸易行业没有集中读书环境的历史。经过一年的发展,刚好读书社拥有了自购和受捐的各种图书近千册,成为了商业浪潮中的“一方净土”。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灵魂拷问:如今,你还读书吗?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钢铁物流】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