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国公路货运市场2019年总规模约5.5万亿
  本报讯 12月15日,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发文解析中国公路货运市场。麦肯锡指出,中国公路货运市场正在经历阶梯式整合:快递和快运市场规模最小,但集约化程度最高;整车市场规模最大,玩家包括满帮(FulTruckAliance)、福佑卡车(FOR-USmartFreight)等数字化平台;而大票零担和城配尚处于群雄逐鹿的阶段。
  麦肯锡指出,我国公路货运市场规模居世界第一,2019年市场总规模约5.5万亿元人民币。
  广义的公路货运市场包括六大板块,即快递、快运、区域零担、大票零担、整车及城配。其中,整车运输占据50%以上的市场规模,约3万亿元;其次为零担和同城运输,均为约1万亿元;剩余市场包括快递的陆运部分,约为0.6万亿元。
  狭义的公路运输包括整车及零担,得益于中国GDP的持续增长,以及公路货运本身灵活、便利等优点,2019年我国整车及零担市场规模达5800亿美元,远超美国(4800亿美元)、欧洲(2500亿美元)等其他国家和地区,预计未来5年仍将是全球最大的市场。
  相较于欧美市场,中国公路货运市场存在供给分散、需求即时的特点。在供给侧,90%的市场由长尾个体卡车司机组成;在需求侧,合同性市场占比有限,中小企业的运输需求波动性较大,即时需求市场占主体。
  麦肯锡指出,整车运输市场数字化开始早,临时需求市场已经成功被数字化平台所颠覆。
  当前,中国的新型物流企业不断涌现,很多传统企业遭遇严峻挑战。当传统物流模式被迫退出历史舞台,物流难免经历艰难阵痛,但新的商业机遇不断涌现,只要能够把握良机,实则大有可为。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国公路货运市场2019年总规模约5.5万亿
  本文所版面
【第 A3 版:专题】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