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2021年货运新政一览
  燃气车全面进入国六b时代燃油车全面进入国六a时代
  2021年1月1日起,燃气车全面进入国六b时代;2021年7月1日起,燃油车全面进入国六a时代,这意味着重卡用户也需要使用国六车辆了。按现在的形势来看,很多车企的产品已经一步到位国六b,不用担心无车可买。
  尽管国六刚开始实施后,很多人质疑到未免有些操之过急,但从目前的结果来看,国内企业的排放控制技术已经完全可以应对国六,用户也对新的排放标准有了更高的接受能力,有了优秀的产品以及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用户,相信我们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底气会更足。2021年起货车检验执行新国标
  科技不断进步,运输工具的构造也与之前不同,因此货车检验标准也需要与时俱进。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表了关于批准发布《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强制性国家标准公告。新标准国标编号为GB 38900-2020,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
  新标准删除了噪声、车速表、悬架效率、经济性、动力性,以及前照灯偏移量等6个项目,并对该轮胎花纹深度(重点车型转向轮)、车辆举升装置和轴距的检测设备提出要求(须使用轮胎花纹深度计测量)。冷链物流迎来强制性国家标准食品安全有更高保障
  冷链物流与食品安全息息相关,疫情期间更是需要对冷链运输严格把控。2020年10月1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38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和4项修改单的公告,其中由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物联冷链委等单位共同起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冷链物流卫生规范》(GB 31605-2020)强制性国家标准将于2021年3月11日正式实施。
  法规中对食品冷链物流过程中的基本要求、交接、运输配送、储存、人员和管理制度、追溯及召回、文件管理等方面均做出了要求和管理准则,让食品安全有迹可循。
  与卡友们息息相关的法规包括:运输工具厢体应使用防水、防锈、耐腐蚀的材料,厢体内壁应保持清洁卫生,并定期对运输工具的冷藏性能进行检查并记录。
  此外,规范中还对冷链运输中的货厢温度、货物状态、运行状态的全过程信息化监控作出了规定,这也有利于国内的冷链运输行业向更正规、更智慧的方向发展。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021年货运新政一览
  本文所版面
【第 A3 版:专题】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