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科技创新 破解“卡脖子”难题
  本报讯 近日,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海洋水下生产系统目前已经顺利完成工厂全部检验及水下测试,正陆续进行最终的海试测试。参与此次海洋石油水下装备测试试验任务的是位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的山东祺龙海洋石油钢管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海洋石油水下装备测试试验中心的落成,标志着我国在海洋石油装备检测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
  随着国内海洋石油勘探开发由浅水向深水发展,海洋石油勘探开发装备,尤其是深水装备越来越凸显出其地位的重要性。山东祺龙海洋石油钢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宗鑫介绍,公司去年与有关科研院所联合攻关,开展水下装备测试试验研究以及国内最大的水下装备测试试验基地建设工作,历经10个多月成功实现突破,为破解我国海洋工程水下装备在国产化过程中的“卡脖子”难题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借助科技创新,祺龙公司于石油装备检测领域独树一帜;同样,东营迎春精工机械有限公司借力自主研发,在专业化钢板仓制作方向成为了“领头羊”。东营迎春精工机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华伟介绍,目前他们已成为国内项目最多、国内最大的专业化钢板仓制作公司。
  这些企业何以成为产业佼佼者?东营市东凯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向锟介绍,自园区成立以来,公司统筹产业发展的各类要素资源服务,优化配置产业资源,鼓励园区企业加大科技投入,激发创新活力,持续推动装备产业链向高端延伸。借助高端装备制造业集聚区公司化运营的改革机遇,全面实施企业科技创新、规上工业产值、增加值倍增计划,努力把产业园建设成为关键技术创新基地、集成制造基地和高端创新人才集聚地。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科技创新 破解“卡脖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装备制造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