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闻令而动“硬核”担当
——大名王村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工作纪实

  □高海宾
  王村乡综合行政执法队自成立以来,围绕乡村管理、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国土资源、环境保护等下放的处罚权限开展业务主责工作,闻令而动、勇担使命,为全乡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筑起了“金色盾牌”。
  一、查处违法违规,建立土地管理长效机制
  王村乡综合执法队依据《河北省乡村环境保护和治理条例》《河北省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条例》《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在土地综合执法中,综合执法大队前置服务,严格管控,对符合王村乡整体规划的企业用地和农户宅基地送服务上门,积极帮助服务对象办理相关手续;对不符合镇村规划的,予以解释说明,从源头上控制违法占地事件的发生;对违法违规占地、违法建设等私搭乱建行为和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同时建立健全土地管理长效机制,保障农村经济健康发展。
  二、常态安全检查,筑牢辖区多重安全防线
  王村乡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质量法》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河北省消防条例》 《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对“马王线”沿街的门市和乡域内生产企业,开展了常态化安全综合检查。执法队专项检查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保质期、消防器械等,对发现过期食品,当即要求下架销毁;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人明确责任、限期整改落实,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群众权益。
  三、加强宣传力度,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
  王村乡综合执法队依据《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对全乡社会抚养费征收情况依法依规进行了全面清理,摸清了政策外生育对象的社会抚养费征收情况,下发了征收处罚决定书,并登记造册,做到了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清理中,执法队人员深入违法生育对象家中,与各计生对象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使其明白了交纳抚养费的意义、目的,进一步消除了部分群众的误解和抵制情绪,有力促进了全乡计生工作的开展。
  四、强化巡查督导,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王村乡综合执法队紧紧围绕“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留一片黑”的禁烧目标,一方面进行现场执法巡查督导,执法队人员分组分片进行全天不间断督导检查,严禁道路两侧秸秆、麦茬、杂物、垃圾和乱堆乱放,对田间地头沟边堆积秸秆进行督查清理,消除火灾隐患;另一方面设立秸秆禁烧应急行动小组,针对乱堆乱放秸秆群众进行批评教育,发生应急情况,及时行动,参与灭火。
  冲锋在前,身先士卒,王村乡综合执法大队在服务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也在公正执法和为民服务的洗礼中得以锤炼,凝聚成团的火焰必将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照亮执法大队每一次铿锵前进的坚实步履,照亮王村更具魅力、更值得期待的美好明天!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闻令而动“硬核”担当
  本文所版面
【第 C4 版:法治中国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