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是金子,在哪里都会闪光

  □王华
  在宝钢资源马钢矿业南山矿凹选尾矿回收厂房,桂志海正忙着处理最后一道工艺——产线绿化和生活设施的配套环节。按照矿部要求,于2020年11月试车的这项马钢矿业板块年度重点产线,必须在今年3月底前实现正常运转。
  为减少固体废弃物排放,延长凹山坑尾矿库使用年限,遵循矿山资源综合利用及环境保护的原则,南山矿对凹山选矿厂每年生产铁精矿所产生的约450万吨尾矿进行回收处理。精通选矿工艺的桂志海知道,矿浆浓度达到35%的凹选厂尾矿经5号浓密机浓缩后,通过该产线4台250ZJ-I-A75渣浆泵串联输送,再经过相关工艺处理后,其细颗粒部分输送至凹山坑,粗颗粒部分脱水堆存,通过该项目,凹选厂每年可生产0.12mm的尾砂80万吨,年创效1120万元。
  桂志海是中国宝武2020年紫荆花奖获得者。30多年前,他从东北工学院(现东北大学)选矿工程本科毕业,把毕生精力献给了选矿事业。
  作为凹山选矿厂厂长,他积极响应国家绿色矿山发展理念,带领团队抓紧尾矿回收产线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将尾矿回收并作为机制砂综合利用,减少固体废弃物排放,延长凹山坑尾矿库使用年限。
  在凹选厂,他强力推进高压辊磨系统完善改造工作。新增1套高压辊磨湿式筛分闭路预选系统,进一步提高入磨品位、磨矿效率,降低磨矿能耗。将未经高压辊磨系统的30%细碎产品粒度从-18mm降低至-3mm;入磨矿石品位从19%提高至28%,使得凹选厂现有系统工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产能也将得到大的提升。(作者单位:宝钢资源安徽马钢矿业南山矿凹山选矿厂宣教室)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是金子,在哪里都会闪光
  本文所版面
【第 B1 版:人物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