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新版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将出台
稿件来源:坤城
  本报讯记者获悉,新版《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已完成征求意见、修订等阶段,目前正在走最后流程。这意味着,自2020年初我国钢铁产能置换和项目备案工作暂停一年半后,钢铁产能置换将再次启动。
  一位权威人士表示,目前钢铁行业一些深层次矛盾尚未根本解决。产能置换是实现严禁新增产能和结构调整有机结合的重要手段,将有助于我国新一轮“去产能”的落实,引导我国钢企优化产能部署,调整区域布局。
  工信部原材料司钢铁处副处长文刚日前在2021首届北部湾钢铁发展论坛上表示,虽然当前钢铁行业发展形势喜人,但也要看到钢铁工业存在产能、产量严重错位,去产能基础尚不牢固,铁矿石进口比重过大等情况,产业安全面临风险。同时,企业发展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仍存在差距等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因此不能盲目乐观。
  此次钢铁产能置换新政,旨在严守不新增产能的红线。文刚表示,钢铁产能置换比例将明显从严加严。修订后的产能实施办法将大幅提高置换比例,扩大敏感区域,并进一步对特定区域改扩建范围加大限制。但同时,为鼓励企业实质性推进兼并重组,有序发展,电炉炼钢,探索低碳工艺技术发展等方面,实施办法将置换比例予以了适当降低,体现差别化的支持政策。
  有关人士表示,随着钢铁行业供需关系的改善,钢材价格回升,企业效益好转,有些地方出现盲目招商引资,不顾条件,大上快上钢铁冶炼项目的冲动,有的钢铁企业试图以种种理由不履行项目管理程序规定,存在“先上车后买票”的错误认识,让钢铁行业一定程度上仍存在产能过剩的风险。(坤城)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新版钢铁行业产能置换实施办法将出台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钢铁周刊】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