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南京至蒂尔堡中欧班列首发开行
稿件来源:季春鹏

  本报讯5月10日,一列满载液晶显示屏、工业机械配件、纺织服饰等100个TEU(标准集装箱)货物的中欧班列“江苏号”从南京尧化门货运中心鸣笛起发,前往目的地荷兰蒂尔堡。列车将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径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等亚欧多国后抵达荷兰蒂尔堡市,全程运时18天左右。
  这是从南京始发首次抵达西欧国家的中欧班列。江苏中欧班列自2012年开行以来,目前已通达23个国家和50多个城市。
  2020年全球新冠肺炎暴发期间,江苏中欧班列开行1395列,进出口货值达到12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4.7%和8.6%,有力支持了江苏企业发展扩大,深化了与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产能合作,实现了以物流推动贸易、以贸易推动产业拓展的新格局。
  南京始发的中欧班列自2015年开行,已相继开通至莫斯科(俄罗斯)、阿拉木图(哈萨克斯坦)、塔什干(乌兹别克斯坦)、阿什哈巴德(土库曼斯坦)、杜尚别(塔吉克斯坦)、比什凯克(吉尔吉斯斯坦)等多条线路。此趟南京至荷兰蒂尔堡首发班列将行驶11500余公里,主要运载货物涉及防疫物资、新能源汽车部件、医疗器械、电子产品、机械设备等多个品类,总货值近4200万元。(季春鹏)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南京至蒂尔堡中欧班列首发开行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