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段卫兵:精练技术成大拿
稿件来源:任铁英)
  在河钢宣钢物流公司机务作业区机工高级技师段卫兵眼中就没有啥“干不了”的活儿。难活儿,他能化繁为简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急活儿,他能优质高效准时交工。在职工眼中他就是技术方面的权威、“大拿”。
  段卫兵从专业技术学校毕业,被分配到机务作业区机工组工作。在学校他已经熟练掌握了量具使用、车削外圆、车刀刃磨等基本车削技能,不到一年时间,就能在工作中独当一面。但“车工怕车细长杆”的魔咒也在段卫兵身上应验了,每次进行长轴加工时,他总是特别为难。高速车削细长轴时,易产生振动、多棱、竹节、圆柱度差和弯曲等缺陷。要想把细长轴加工好,必须精通车工工艺,段卫兵再次捧起书本,开始认真学习《车工工艺》、《金属热处理》、《机械基础》等理论知识。理论和实践知识的不断积累,让段卫兵终于可以通过多种方法解决长轴车削中遇到的问题。段卫兵在工会组织的技术比赛中多次夺魁,段被评为“车工技师”。
  凭借着出众的车削技术,段卫兵被选任为机务作业区检修组组长。此时,他也面临着自己参加工作以来最严峻的一次挑战——必须在短时间内掌握内燃机车检修的全部知识。好强、上进的段卫兵迎难而上,他主动报名参加了厂里的内燃机车培训班。开始,老师讲的内容他有一大半都听不懂。他悄悄地把老师的讲课内容录下来反复听,甚至许多重要的章节他都能背下来了。课后,他爬上机车,对着几千、几万个部件反复揣摩机车的工作原理,直到弄懂为止。他的勤奋感动了老师,时不时地给他“开小灶”让他掌握了更多的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凭着对内燃机车构造的充分了解,段卫兵的车削技术突飞猛进。在单位举行的技术考试中,他多次高分夺魁。作为班长,他和工友们一起进行技改、创新。截至目前,他已完成小改小革上百项,其中内燃机车整体吊装连接装置、内燃机车液传箱主控制阀风动装置获国家专利,为公司节约了几十万元的检修成本。他本人也多次被评为公司“十佳班组长”。(任铁英)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段卫兵:精练技术成大拿
  本文所版面
【第 A5 版:钢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