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奋力抢占市场高端 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
马钢技术中心上半年新品开发创历史“双佳”
  本报讯 7月6日,据中国宝武马钢技术中心月度最新分析,刚刚过去的6月份,马钢技术中心开发新产品销量达到14万吨,创今年月度新高。据统计,上半年,技术中心已累计开发各类新产品68万余吨,创造毛利总额5.2亿元以上,半年有6项新产品为国内首发;新产品“量值、效益”分别达到计划进度的136%和287%,创马钢新产品开发历史最好水平,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上了一份大礼。
  宝武工程科学家、马钢技术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将‘精益高效’理念转化为工作机制是打好上半年科技攻坚战的基础;中心围绕全年目标,细化六个技术创新板块工作措施,突出绿色精品开发,强化‘标准+α’,实施‘市场+现场’的全产品出击,并挂图作战;打出了新产品开发‘奋勇争先’的组合拳。”
  绿色精品开发深耕不懈,一批精品稳居第一梯队。研发团队以安徽省重大科技专项为牵引,依托研发平台,深化在轨道交通、能源用钢、工程机械和高端制造四大领域研究开发。轨道交通用钢上半年实现销售3.23万吨,占市场份额的30%以上,稳居国内领先地位。同时,技术人员发力现场和市场,风电用钢累计销售9.87万吨,突破新高,轴承钢推广应用效果显著,已通过国内数家高端轴承用户认证并供货。
  持续发力独有产品,六项新品国内首发。突破行业难题,开发出国内三款独有首发重型H型钢新产品,其中430MPa级极限规格重型热轧H型钢和LNG项目专用重型热轧H型钢等两款新产品出口北美,另一款重型热轧H型钢新品用于国内重点工程场馆建设和高速公路高架桥,合计达2.13万吨;同时,首次开发并供用户14.9级超高强度紧固件用冷镦钢线材;首次开发并供用户10.9级耐候紧固件用钢;研究开发的高强高韧性油井管用钢带产品实现国内首发等。
  拓展标准+α新产品,降本提质增价值。6月份单月产量达6400余吨,在光伏发电领域及锌铝镁镀层彩涂板领域得到批量应用。此外,结合EVI技术服务,在汽车板外板、结构件等汽车板产品方面,通过了神龙汽车、上汽大众、长安汽车新车型、奇瑞整车自制件等认证,累计新增订单1万余吨,创效近1亿元。(章利军 刘军捷 饶添荣)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马钢技术中心上半年新品开发创历史“双佳”
  本文所版面
【第 A5 版:钢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