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第十二届中国临空经济论坛在邕举行
稿件来源:曹雨王伟

  本报讯 (记者曹雨王伟)9月13日,由《民用机场》杂志主办,南宁市人民政府、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广西民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临空经济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
  南宁市市长孙大光,中国民用航空广西安全监督管理局局长石军,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通航产业促进分会理事长张春枝出席论坛并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李克,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俊华出席论坛。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尚汉对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进行推介。
  论坛以“聚焦临空经济,协同区域发展”为主题,以主旨演讲、对话论坛、专题推介的形式, (下转2版)
(上接1版)围绕“建设临空经济示范区,助力西部陆海新通道”“RECP落地实施对广西临空经济发展的影响”“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与前景分析”“发展临空经济,建设面向东盟航空大通道”等方面,分析最新趋势、分享成功经验、交流合作成果,探讨临空经济前沿热点问题,共同擘画南宁临空经济发展的新蓝图。
  在“聚焦临空经济,建设面向东盟航空大通道”圆桌会议环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指出供应链可推进临空经济转型升级等五点重要作用,并建议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要走供应链服务之路。蔡进指出,供应链一是可以推进临空经济转型升级;二是促进临空经济区生产组织能力提升;三是推进临空经济区协同能力提升;四是可直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五是推动临空经济区价值创造能力的提高。
  据了解,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规划面积118平方公里,规划构建“一核一廊五区”的空间格局,打造面向东南亚的区域航空枢纽、临空高端产业集聚区、生态智慧安全空港区、对外开放发展先导区。示范区紧抓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沿海沿边沿江开放、北部湾经济区、“一带一路”建设发展契机,着力提升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区域枢纽功能,培育壮大高端高新现代化临空产业集群。“两院”院士、国家有关单位领导、临空经济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国内主要机场、国内主要临空经济区、临空经济及物流相关协会代表,航空公司及相关航空物流企业、航空制造业、高科技制造企业、商贸流通企业、金融机构及行业投资机构等企业代表,金融机构及行业投资机构代表,以及国内主流媒体代表300余人出席论坛。参加论坛的部分领导、嘉宾还参观考察了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实地了解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规划建设情况。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第十二届中国临空经济论坛在邕举行
  本文所版面
【第 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