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站在历史新起点共创物流新篇章
——在中国物流学会七届一次理事会上的讲话
  □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任豪祥
  中国物流学会是学术研究工作者和实践创新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和会员之家,具有产学研结合的天然优势。本届任期开始恰逢“十四五”规划实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被提到更高地位,为学会进一步开拓创新、建设行业高端智库带来新的机遇。按照何黎明会长在工作报告中的要求,更好地提升学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为中国物流事业发展贡献高质量的成果和人才,需要团结更多热心物流学术研究事业的优秀人才。为此,我想提几点倡议:
  一是为学术建设服务,做学术科研的引领者。我们要倡导和推进学术繁荣,进一步搭建和提升学术交流的舞台,汇聚一流学术成果、树立一流活动品牌、培育一流学术期刊,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物流学术科研体系。
  二是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做参政议政的推进者。我们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决策咨询的平台,促进决策咨询提升转化,突出决策咨询的战略性、实用性、创新性,建设服务党和政府的中国物流高端智库。
  三是为创新发展服务,做产学研融合的开拓者。我们要以科技自立自强为目标,进一步培育和升级产学研结合基地,充分发挥校企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校企合作,把行业用人标准转化为院校人才培养标准,坚持科创兴会,培育中国物流产学研融合的创新共同体。
  四是为人才素质提升服务,做教育培训的指导者。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的使命,狠抓学科教育和职业教育两个方向,培育物流一流大学、一流专业、一流人才,打造适应终身学习的中国物流人力资源平台。在以往工作基础上,打造出更具社会影响力的培训认证品牌。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会建设也面临新的要求。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积极探索学会发展新模式。按照何黎明会长的要求,不断增强学会自身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服务中国物流发展事业。
  要坚持学会政治站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搭建有理想的会员之家;要深化学会治理机制,形成创新驱动的氛围,搭建有担当的会员之家;要强化学会服务能力,完善会员服务体系,搭建有能力的会员之家;要丰富学会会员联系,打造品牌项目和服务平台,搭建有温度的会员之家。要不断提升会员服务水平,全面建设会员事业之家、组织之家和服务之家。这是新时代对我们提出的要求,也是我们新的使命任务,让我们一起共同担起历史赋予的重大责任。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站在历史新起点共创物流新篇章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