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石煤机公司三项成果获煤炭机械工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
稿件来源:杨颖敏
  本报讯日前,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评选的2021年中国煤炭机械工业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奖揭晓,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三项管理创新成果获奖。其中《创新激励制度改进生产模式提高生产管理水平》成果获一等奖,《深入推进经营管理创新降本增效促发展》和《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归集与加计扣除管理》两项成果获二等奖。
  在长期的实践发展与理论探索中,石煤机公司提炼出了“强化两个开发+提升内部管理”的“石煤机模式”,将内部管理、改革创新工作与市场开发、产品开发工作共同作为企业发展壮大的重点努力方向,在制度改革、队伍建设、降本增效上做实做细文章,形成了独特的理论与实践成果,以科学管理、精益管理、创新管理促进各方面工作提效率增效益,不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获一等奖的《创新激励制度改进生产模式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创新成果,围绕公司2021年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推进两个开发,在产品订单充足的向好形势下,为提高产品交付能力和交付速度,多举措创新生产管理模式,建成了效率更高、运转更快、成本更低、效益更好的生产管理系统。实现产品配套周期比以前缩减三分之一;存货积压减少,存货周转率提高6%;新产品的技术资料准备由原来的三个月缩减到一个月;各单位加班连班减少,由原来的频繁加班改为间断性加班;企业经济效益实现显著增长。
  《深入推进经营管理创新降本增效促发展》创新成果,打破原有的工作思路和模式,通过优化投入产出管理,精准资金投向,全面深入开展利库工作,多措并举降低存货;通过拓宽供货渠道,创新价格评审模式,深入推进比价降价工作;通过推出不同产品配置降低产品成本,提高产品价格竞争力;针对产品个性化改造精细核算成本和售价,保障公司利润;通过大数据分析公司产品的盈利状况,为公司产品发展战略决策提供数据支持;通过深入推进信息化建设,利用信息化手段促进管理水平的提升。《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归集与加计扣除管理》创新成果,从高新技术企业税收筹划的作用入手,总结出高新技术企业税收筹划应遵循的原则,并从优化企业经营流程和运用税收优惠政策两个方面制定税收筹划方法,帮助企业加强涉税管理,降低涉税风险,提高企业效益。
  三项管理创新成果齐获奖项,标志着公司的管理创新经验在中国煤炭机械工业企业具有代表性和推广性。公司将进一步优化管理创新成果,强化管理创新力度,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突出质量效益,不断强化两个开发,继续加强内部管理,深化改革创新,向管理要质量,向管理要效益,加快构建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格局。(杨颖敏)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石煤机公司三项成果获煤炭机械工业企业管理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装备】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