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河钢宣钢父子俩:用绘画设计为冬奥加油
稿件来源:胡舒扬常虹
  2月5日晚,北京首都体育馆,在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2分37秒348拿下混合接力项目的金牌。“赢了!赢了!我们拿到了本届冬奥会的首金!”看着武大靖冲过终点线,坐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王春林、王若淼父子激动不已,立即起身跳跃拥抱,分享喜悦与激动。
  热衷于冰雪运动的王春林、王若淼父子俩,不仅是普通的奥运会观众,他们还与本届冬奥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观看冬奥会各类比赛过程中,王若淼格外关注中国队短道速滑项目,因为中国队女队员的头盔图案由他所在的中央美术学院团队设计完成的。其中,他参与设计的《火神祝融》与团队设计的《矫若游龙》 《飞天梦境》 《青花》四款头盔被选中,并投入定制。“期待能在冬奥会赛场上,看到我国奥运健儿佩戴着若淼设计的头盔夺冠!”对于儿子参与设计奥运健儿头盔,王春林言语间满是自豪。
  据了解,王若淼2020年7月考入中央美院设计学院。2021年7月,中央美术学院受邀参加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国国家短道速滑队头盔图案设计,王若淼作为设计者加入设计团队,与20位优秀学生共同开展设计工作。
  王若淼的绘画天赋多半来自其父王春林的影响和环境的熏陶。“美好事物源于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是王春林常对儿子说的一句话。王春林是河钢集团河北张宣高科科技有限公司一名职工,自幼酷爱美术,毕业于河北师大视觉传达艺术设计专业,擅长烙画、插图、油画,喜爱国画、书法、摄影等,系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省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张家口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宣化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作品曾在《张家口日报》 《张家口晚报》 《河北工人报》等多家媒体刊登发表。
  父子齐上阵,画笔助冬奥。“我们的政府、企业用心用情、尽职尽责地全力做好冬奥会的宣传、城市服务保障等工作,作为一名国企职工,我也要像儿子一样,通过绘画表现冰雪运动的活力与激情。”为此,王春林创作了多幅冬奥主题的绘画作品,以手中画笔描绘冰雪之美,表现张家口地域分明的四季,美丽中国的“北欧景致”,从而让更多人知道张家口,唤起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后续,父子俩将继续关注本届冬奥会,以绘画设计这种方式,为中国奥运健儿加油助威,书写属于他们父子俩的冬奥“冰雪奇缘”!(胡舒扬常虹)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河钢宣钢父子俩:用绘画设计为冬奥加油
  本文所版面
【第 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