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东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刚毅:
核心逻辑是“稳”
  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这是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核心逻辑,而核心中的核心,就是一个“稳”字,确保农业稳产增产、确保农民稳步增收、确保农村稳定安宁。所有内容都围绕这一核心和两个逻辑点。
  中央一号文件是在之前供给侧改革积淀框架下,追求效果的同时更务实,追求成绩的同时更问题导向,追求效率的同时更聚焦矛盾。我国迈向共同富裕道路上仍然存在农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较低、内外部发展环境不稳定等严峻挑战,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正确处理公平和效率关系、坚持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探索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路径,对于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破解城乡经济二元结构,促进农民实现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
  与往年相比,今年新增了以下内容: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未来,以下工作将继续得到加强:第一,通过提高粮食收购价格,稳定种粮补贴,高标准农田建设,合理保障农民种粮收益,真正做到了实处。第二,过去说粮食安全一般是说粮食主产区,今年提法不同,产销平衡区都要做到自给,包括北上广深这样的主销区,也要有一定的粮食种植,保障自给。第三,以奖代补,做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这是乡村振兴真正开始实质性的标志,2022年可以说是乡村振兴建设的元年。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核心逻辑是“稳”
  本文所版面
【第 A3 版:专题】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