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南京农业大学规划院上海分院院长孙文华:
城镇建设有了边界 乡村振兴才有空间
  中央一号文件围绕“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现代农业基础支撑、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突出实效改进乡村治理、加大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八个主题,共三十五条内容。
  文件内容系统性强,措施具体。文件的“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现代农业基础、不发生规模性返贫”是稳农村基础盘,着眼于现代化农业生产,提升农业生产力。文件的“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突础实效改进乡村治理、加大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力度”是促进乡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文件指出,支持大中城市疏解产业向县域延伸,引导产业有序梯度转移。乡村产业发展重在“县域”,推动“一县一业”,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创业。其中,文件重点强调了“按照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的顺序,统筹划定落实三条控制线”,明确加强保护基本农田,这意味着城市扩张性发展的空间缩小了,城镇建设有了边界,乡村振兴才有空间。同时,文件也提出加快落实保障和规范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政策,乡村产业用地的保障才有可能推动乡村产业的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再次明确了党领导乡村振兴的责任和义务,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城镇建设有了边界 乡村振兴才有空间
  本文所版面
【第 A3 版:专题】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