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江苏港口运营强劲实现开门红

  □ 王成祥
  新年伊始,江苏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作为中国现代化开路先锋的重要论述,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开启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新征程。目前,江苏全省港口运营迎来开门红。
  在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记者看到,国际货轮正停靠连云港港口,装卸货物,这是港口今年刚开通的连云港到俄罗斯第二条经典航线。今年1月份共作业船舶119个航次,整体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连云港新东方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市场开发部副经理解家武告诉记者:“我们积极开发新的航线,并且在通道方面我们也会增加一些新的通道,尤其是龙海线铁海联运通道,增加了连云港和上海港之间的直线密度,通过这些市场开发策略,实现2022年集装箱增长15%的市场开发目标。”
  港口的铁路运输也实现了虎年首战告捷,在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一列满载着50车、日用品、办公用品、机械设备的班列正在装车,即将出发,经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奔赴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等中亚国家。1月份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开行中欧班列64列,总量领跑江苏,同比增长65.2%。
  同时,作为江苏落实“一带一路”建设及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龙头工程的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也将在今年6月份完成建设目标。连云港港30万吨级航道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蔡辉向记者表示:“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在6月底前全面地完成30万吨级航道二期工程,实现徐圩港区30万吨级航道投行的目标,促进连云港大型石化基地,特别是盛虹炼化投产,已拉开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帷幕。”
  从盐城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在挖掘港口资源方面,盐城提出以“一港四区”(大丰港区、滨海港区、射阳港区、响水港区)勾勒开放门户,以“特色产业大港”和“区域物流强港”为战略目标,扭转了盐城沿海“一港四区”和内河港口各自为战、单打独斗的局面,开启了港口一体化发展新征程。盐城港先后成立科技集团,搭建调度中心、监控中心、应急处置中心、大数据及电子口岸平台“三中心一平台”,全面推进港口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同步研究内河新船型,积极贯彻落实“双碳”目标,主动适应内河航道特征。
  今年以来,在运营管理方面,盐城港推行“20分钟作业”制,将标准化作业流程精细到单船,缩短堆场码头作业时长。同时,码头作业效率也从过去的每小时20个标箱提升到40个以上,取得不俗战绩。
  从无锡市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1月,江阴港完成货物吞吐量2750.39万吨,同比增长19.69%;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7115标箱,同比增长6.41%。港口大宗散货业务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其中煤炭及制品业务同比增长12.02%,金属矿石业务同比增长2.05%,粮食业务同比增长56.97%。
  面对煤炭、金属矿石货种进口运输迅猛发展的态势,江阴港顺势而为,坚持生态优先、推动绿色发展,打造散货专业化、信息化、绿色化示范港区。沿江码头企业计划投入33.87亿元,进行改扩建、作业工艺优化、低碳智能技术运用和“降危减化”货种调整。江阴港口集团以不到4%的岸线完成了江阴全市34%的货物吞吐量和79%的外贸货物吞吐量,接卸开普船艘次和接卸外贸货物数量居长江沿线港口之首。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有关领导向记者介绍,围绕战略目标,江苏省扎实推进港航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服务能力,实现港航建设生产平稳发展。1月份江苏全省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2.7亿吨,同比增长4.7%,港口运营整体实现良好开局。在集装箱航线网络不断完善,联运业务持续优化支撑下,全省港口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89.5万标箱,同比增长9.7%,为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江苏港口运营强劲实现开门红
  本文所版面
【第 B4 版:江苏物流】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