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工信部部长肖亚庆:
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制造业向中高端迈进

  □ 王田
  3月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二场“部长通道”开启。工信部部长肖亚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国制造业总量已经12年位列全球首位,制造业的31个大类、工业的207个中类和666个小类都是齐全的,这在全世界是独有的。制造业和实体经济的发展,未来仍然是重点努力的方向。
今年要在低碳发展上下功夫,还要创办一流企业
  肖亚庆解读了我国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他表示,1~2月份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的态势是十分明显的,总体上保持了去年四季度稳健的态势。
  肖亚庆指出,今年还有一系列稳定提振工业经济的政策。政策既有减税降费的大措施,也有加计扣除、鼓励创新、鼓励增加出口、鼓励提升消费的具体举措。今年工信部还将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的堵点卡点,包括大宗原材料的供应问题,还有一些关键零部件的供应问题。
  肖亚庆表示,今年要在绿色低碳发展上,在制造业水平提升上,工业整体能力提升上,工业核心能力提升上,进一步下功夫。此外,今年要积极创办一流的企业。使得市场主体的竞争力有明显提升,为稳定工业经济起到带头作用、示范作用,带动工业经济的整体提升。
制造业要解决自立自强问题,还要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
  中国制造业将如何发展?肖亚庆指出三个方面:加大制造业的投入力度,保持制造业占比总体稳定;产业集群的发展要进一步提升;要特别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肖亚庆表示,我国的制造业正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有非常大的市场潜力,企业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满足消费者需求方面,还有很多投资、发展的空间。
  肖亚庆认为,制造业行业领域里有千军万马的中小企业,形成了大企业、中企业和小企业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制造业生态。要在维护和培育生态上下功夫,特别要支持中小企业的发展。
  最后,肖亚庆提到,制造业还要在提升水平上、自立自强上下功夫。要解决自立自强的关键核心问题,使制造业水平在一些行业、一些领域的突破基础上,整体水平能够不断跃升,支撑整个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的增长。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制造业向中高端
  本文所版面
【第 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