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两会代表委员的“钢铁”建议与政府报告精神呼应契合
  □ 特约评论员 李宏
  钢铁产销成为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相关要点。如:“推进钢铁、有色、石化、化工、建材等行业节能降碳,坚决遏制高耗能、高排放、低水平项目盲目发展;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 量和 强度“ 双控 ”转变,完善减污降碳激励约束政策。”
  而笔者注意到:与政府报告相呼应并高度契合的是,“钢铁”也成为两会代表委员建议、提案之一。
  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会长何文波建议:加快国内铁矿资源开发,推进海外铁矿开发,支持废钢产业发展,提升我国铁素资源保障能力;制定针对金属矿山深部开采的优惠政策,如从财税政策、环保法规等产业政策方面完善激励机制,推动深部资源的安全、高效开采。
  民进中央建议:加快推动钢铁行业低碳转型发展,一是调整钢铁行业原料与能源结构;二是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实现资源综合利用;三是加强引导钢铁行业科技创新;四是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推动钢铁行业的角色转变。
  全国人大代表,昆岳互联环境技术(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刘怀平建议:鼓励钢铁企业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伟坤建议:加强新《固废法》执法,推动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凌振国建议:制定专门的钢铁含铁锌尘泥管理办法。
  笔者相信:“上下齐心其利断金”。把代表委员的建议落在实处,钢铁产业链将为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两会代表委员的“钢铁”建议与政府报告精神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