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
建议加强快递业反垄断监管,抵制平台“二选一”
  2022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提交了《关于加强快递行业反垄断监管推进末端服务市场良性发展的建议》。
  赵皖平建议,要在加大力度完善立法基础上,持续关注垄断性大型平台、拥有较大行业话语权和监管权的平台,对大平台企业的数据资产、垄断地位、安全底线、社会责任等强化监管。在反垄断法修改草案基础上,应重点优化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创新与竞争的关系和监管与反垄断的关系。
  他还建议,加快广大农村地区物流末端服务市场的建设,抵制平台强制“二选一”“大数据杀熟”“自我优待”“扼杀式并购”等损害性竞争。(徐鸣)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建议加强快递业反垄断监管,抵制平台“二选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