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我国物流大通道基本打通 为经济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稿件来源:乔雪峰
  “经过一个月努力,全国物流大通道基本打通,微循环加快恢复,物流运行总体顺畅。”5月26日,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李华强在交通运输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部按照4月18日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持全国一盘棋,强化部门协同和部省联动,全力以赴推进物流保通保畅各项工作。
  李华强指出,当前,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正逐步从全面打通大动脉、基本畅通微循环,向巩固扩大物流保通保畅成果、促进产业链供应链高效运行转变。
  发布会上,李华强对我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过度管控问题动态清零。查验不劝返、检测不等待、核酸不重检、政策不加码等车辆通行管控举措逐步落实到位,对货车司机层层加码、“一刀切”过度管控,已由全国性普遍问题收缩为局部性个案问题。
  全国交通网络总体通畅。自5月4日起,全国临时关闭关停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已实现动态清零;自5月10日起,因疫情防控导致物资运输受阻的村庄数实现清零,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大动脉保持畅通。
  主要物流指标稳中向好。重点枢纽逐步复工达产。上海港集装箱日吞吐量回升至正常水平的87%左右;近一周,浦东机场、白云机场日均货邮吞吐量高峰时段已恢复至疫情前八成以上。
  李华强进一步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聚焦突出问题,加强督导调度,细化工作部署,强化协同联动,高效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物流保通保畅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保持经济社会健康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持续强督导,聚焦问题固成效。二是持续优末端,全力以赴保民生。三是持续畅枢纽,集中精力提效能。四是持续抓对接,协同联动促达产。五是持续保农资,多措并举保夏收。六是持续强服务,千方百计降负担。持续推进扩大货车司机免费核酸和抗原检测政策覆盖范围,加强货车司机运输途中的基本生活保障。用足用好国家层面和各地陆续出台的纾困助企政策措施,让更多符合条件的货运物流经营者,特别是广大个体货车司机切实享受政策实惠。 (乔雪峰)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国物流大通道基本打通 为经济稳定运行提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