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当前如何稳增长稳经济?
  □ 张德勇
  5月25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李克强总理在会上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突出位置,着力保市场主体以保就业保民生,保护中国经济韧性,努力确保二季度经济合理增长和失业率尽快下降,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这次会议是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背景下召开的。今年以来,受国际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明显的超预期影响,中国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3月份尤其是4月份以来,就业、工业生产、用电货运等指标明显走低。今年的困难在某些方面和一定程度上比2020年疫情严重冲击时还大,许多市场主体都面临很大困难。
  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必须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这次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凸显了稳定经济大盘的迫切性,也凸显了狠抓落实稳经济各项政策并尽快出成效的紧迫感。
  稳经济政策有力度,落实见效是关键。23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25日的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则是要扎实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会议强调,要确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政策上半年基本实施完成,国务院常务会确定的稳经济一揽子政策5月底前要出台实施细则。
  面对新的下行压力、更严峻挑战,中国经济依然显示出强大韧性。继2021年实际使用外资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后,中国吸引外资继续攀升。今年1~4月使用外资4786.1亿元,同比增长20.5%,充分表明中国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
  发展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坚定信心,坚持稳中求进,迎难而上,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创造性,坚持用市场化办法、改革举措解决难题,实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尤其是,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稳经济一揽子措施落地见效的“肠梗阻”问题,努力推动经济重回正常轨道,实现经济企稳回升。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当前如何稳增长稳经济?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