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出口将保持强劲势头
稿件来源:国商
  上半年,中国汽车出口收获了好成绩,出口量与出口额均实现了同比增长。在这份好成绩中,新能源汽车出口表现亮眼,且将继续保持强劲的出口势头。业内人士普遍预计,下半年,尽管受到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但中国汽车出口仍有望保持稳定增长。
出口数量与金额均实现高增长
  无论是汽车整车还是零配件,上半年出口均实现了稳步增长。上半年,中国汽车整车出口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尽管受到4月份国内疫情反复的影响,生产端出现下滑,但6月份出口量再次刷新单月出口新高。这体现出中国汽车出口的韧性和潜力。”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秘书长孙晓红表示,虽然目前部分海外市场囿于高通胀情况,消费景气指数处于低位,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汽车产品的消费,但与行业较低的供应水平相比,需求端依然坚挺。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实现产销两旺的态势。一份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在欧盟市场2035年‘禁燃令’确定实施的影响下,未来一段时期,以欧洲为主的海外新能源汽车市场需求将快速增长。这为中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出口带来了利好。”孙晓红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生效也为中国汽车出口带来利好,半年来中国汽车企业在开拓东南亚市场时享受到了更加优惠的关税政策。孙晓红认为,RCEP对中国汽车出口的正向影响是长期的、持续的,对域内产业链整合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全年整车出口将实现增速40%
  下半年,中国汽车出口将呈现怎样的走势?对此,孙晓红认为,虽然受海外发达经济体高通胀、供应链短痛与隐忧共存、能源及原材料成本继续上涨等因素的影响,但中国汽车出口上升的趋势不会改变,在政策支持与企业的努力下,中国汽车全年出口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
  对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资深首席专家吴松泉认为,尽管在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多变、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全球汽车产业链供应链遭受冲击、贸易保护和投资限制措施增加等因素的影响下,中国汽车出口面临的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将提升,但是2022年全年中国整车出口仍有望呈现同比超过40%的增长。
  全球新能源汽车需求快速增长,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进入海外市场提供了广阔空间,未来,新能源汽车出口将保持强劲势头。“在碳排放法规陆续出台和主要国家激励政策推动下,2022年欧洲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继续保持增长。为此,上汽和蔚来等企业加快了布局欧洲市场的步伐。例如,上汽首款全球车MG EH32将首发欧洲。这是一款针对欧洲市场量身设计的全新车型。上汽集团今年将重点布局欧洲市场,计划全年销量目标超过12万辆、网点布局超1200家;蔚来发布的挪威战略显示,2022年蔚来将进入5个欧洲国家,汽车出口实现5万辆。”吴松泉表示。与此同时,中国新能源汽车也将深耕韩国市场。今年年初,东风汽车出口韩国的100辆EV200新能源商用车顺利通过韩国客户验收,正式登陆韩国市场。
  此外,未来中国车企也将加速开拓海外市场。据了解,今年奇瑞出口及海外销量目标是50万辆,并重点加快布局巴西、智利和俄罗斯等海外市场;长城计划建成“4+4”的东盟市场战略布局,推动泰国、文莱、老挝和缅甸已有布局投入运营,并计划启动马来西亚、越南、菲律宾和新加坡市场。 (国商)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下半年新能源汽车出口将保持强劲势头
  本文所版面
【第 5 版:汽车】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