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石煤机公司助力门克庆煤矿智能化建设通过国家级验收
  本报讯 (通讯员杨颖敏)近日,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地区的中天合创门克庆煤矿,顺利通过了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验收,该喜讯让冀中装备集团石煤机公司掘进智能化研发团队为之振奋,该矿智能化项目中的掘进智能化系统就出自该团队之手。石煤机公司掘进智能化研发团队一年多来的技术研发和现场支持、服务为该智能化煤矿建设通过国家级验收提供了重要助力。
  近日,国家能源局委托中煤集团组织,邀请以中国煤炭机械工业协会理事长杨树勇为组长、由行业11名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门克庆煤矿智能化建设进行了国家级验收。
  门克庆煤矿在智能矿山建设方面工作成效显著,提出了具有冲击地压倾向性煤层智能化开采解决方案,取得了较好的应用效果。依据《智能化示范煤矿验收管理办法》,达到I类中级智能化示范煤矿标准,经专家们实地查验和资料审查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石煤机公司作为该项目中掘进智能化系统的主要实施单位,重点承担了3107掘进工作面智能化系统建设。通过对掘锚机本机进行机电液系统升级,并植入视频监视系统、人员接近防护系统、井下远程集控系统及地面远程监控系统等软硬件,实现了自动截割、自主定位导航、故障诊断、一键启停、人员危险区域预警,数据传输、存储和历史数据查询,以及视距、超视距、地面控制室可视化集控与单控等功能,搭建了数字孪生系统,达到了煤矿智能化建设地方和国家相关标准。项目实施过程中,公司智能化掘进研究所牵头,技术、电钳工及销售人员组成服务小组,奔波于煤矿井下和井上总控室进行安装、调试,为整体项目顺利通过省级和国家级验收提供了有力支撑。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石煤机公司助力门克庆煤矿智能化建设通过国
  本文所版面
【第 8 版:企业】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