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自古蜀中多才俊 风流人物看今朝
——四川省川流天下物流有限公司打造物流+互联网新生态

  □通讯员毛军华蒋海荣郭小利
  四川省川流天下物流有限公司(下称“省川流天下”)成立于2018年2月,公司以科技为创新手段,为客户提供供应链集成服务,助力传统产业向数字化转型,推动新经济发展。公司以成都为中心,以宁夏川流天下和宜宾川流天下子公司为依托,结合当地企业资源优势,在全国大宗商品行业开展物流、贸易、信息化服务。先后获得“成都市新经济梯度培育双百企业”、成都市新经济梯度培育“准独角兽企业”等荣誉称号。
  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省川流天下广大物流人承载着领航川内物流产业发展的历史重托,秉承着“川流不息、货达天下”的坚定信念,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取得了不俗成绩,实现企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且看省川流天下物流人风采。
用科技提供综合服务
  省川流天下成立之初,就基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技术等现代科技手段,打造网络货运物流服务云平台,旨在为生产制造、商贸流通等大宗物流企业,提供专业的、一站式综合物流运输解决方案。
  省川流天下打造的另一款产品智慧货场平台由电子提货单、排队叫号系统和智慧磅房组成,主要解决矿场等大量货物吞吐场景下的拥堵、排队、过磅、统计、报表、结算等一系列管理问题。目前已在多个矿场、工厂、园区、口岸应用,极大地提升了运营效率、用户满意度,还可有效的控制疫情。正是:潜心耕耘谋创新,构建物流新生态。
保供应彰显国企担当
  从6月中旬开始,银川市进入“火热”模式,持续37~38℃晴热高温天气,银川电网最大负荷创历史新高,比去年最大负荷上涨1.72%。迎峰度夏期间,各大发电企业发电负荷增加,电煤消耗量剧增,对电煤的需求量也大幅上升。电厂燃“煤”之急、用“煤”之忧,省川流天下下属宁夏子公司物流人怎么做?
  为保障迎峰度夏电煤供应稳定,宁夏子公司不忘国企的责任和担当,加大煤炭采购力度,增大煤炭仓储量,加强电煤运输组织,提升装卸效率,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煤保供工作。公司发挥电煤保供协调小组作用,加强与用煤企业沟通对接,督导煤炭中长期合同客户按进度履约兑现,稳定煤炭供应基本格局,确保电煤运输高效快捷。正是:煤场挥汗何所惧,风雨兼程只等闲。
守安全保障生产经营
今年6月是第二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宜宾川流天下物流人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生产和道路运输过程中不出现问题,坚决守住安全红线。
  省川流天下下属宜宾子公司在安全文化建设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要求各部门,明确安全生产责任,提出了安全管理二二三要求,既两个提高:提高企业管理者安全技术知识和管理水平,提高企业职工安全生产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两个为零:安全事故为零,质量缺陷为零。三个加强: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加强工会群众监督,加强安全知识培训。同时,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根据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书和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追究规定要求,与各部门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逐步走向法制化和规范化。正是:当好安全责任人,守住红线促发展。
觅商机全力攻坚克难
  为保障煤炭供应,省川流天下共产党员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始终冲锋在前,和一线员工一起,不畏劳苦,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奋战在各自岗位上,成为从多物流人的佼佼者。
  宁夏子公司积极落实电煤可供资源,抓紧煤炭发运,不断增加有效供给,平均每天运输煤数量达8000吨,仅6月份的营业收入就超过9000万元。宜宾子公司以安宁火车配煤生产中心为依托,上半年共运输煤6.24万吨,已为川南电厂、宜宾纸业等公司供应煤炭10万余吨。正是: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基层
中国梦,建功新时代
  今年上半年,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加之国家环保政策对煤炭中长期合同履约能力的不确定性,省川流天下公司为降低风险,有效的控制了销售规模,即使是这样,省川流天下物流人仍然加快物流创新和技术创新的步伐,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强化品牌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管理水平,取得营业收入7.53亿元,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正是:稳健经营控风险,展望未来更辉煌。
  未来,省川流天下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践行物流股份党委“转作风、提能力、促发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以党建引领经营工作,以改革发展创造社会效益,进一步做大做强,为四川乃至全国新经济的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自古蜀中多才俊 风流人物看今朝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