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声音
  广科咨询首席策略师沈萌:
  每日优鲜是在一个错误的时期做了一件可能超前的事,前置仓为基础的生鲜电商从模式上并没有问题,但当前这样一个经济下行、消费收缩的周期,它的模式、特别是物流成本是难以改变的瓶颈,最终也导致经营逻辑出现坍塌。“经济下行”是“压垮”每日优鲜的根本原因。如果经济处于上行周期,前置仓运营的成本不断下降、同时消费需求不断提升,它的商业模式就没问题。但恰恰因为疫情的加速作用,这两年是一个相反的周期。疫情只是加速器,而经济下行是根本原因,这是任何单一企业无法也无力改变的系统性风险。大企业投入生鲜电商可以与其他电商业务进行成本分摊,但对于单一业务企业就缺乏这样的风险分散机制。
百联咨询创始人庄帅:
  资本是看未来的,没有未来的公司很难再涨上去的。在当前每日优鲜选择大撤退的前提下,最后结果很可能是要么退市,要么被并购,最坏的结果是倒闭,结局大概率就是这样了。其实问题更多还是出在每日优鲜自己身上,每日优鲜要掉队,但不代表美团买菜、叮咚买菜、朴朴超市也会如此。前置仓模式可以更低成本地满足用户在生鲜品类的即时消费需求,每日优鲜的失败,并不代表前置仓模式的失败。未来前置仓将与社区团购模式、到家平台模式、线下超市等业态长期共存,服务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
  生鲜电商赛道竞争日益激烈,每日优鲜除了要面对叮咚买菜、天天果园、多点新鲜等以外,还要面对电商巨头京东、阿里、拼多多、美团等的入局,着实压力不小。每日优鲜想再突围有所难度。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声音
  本文所版面
【第 A3 版:专题】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