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周事记
  本周工作动态
  5月12日中国物流集团数字化仓库暨“中国放心库”建设推广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会议。
  5月1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京会见了建龙集团副总裁黄丹一行,并就围绕大宗商品物流高质量发展等事宜进行交流洽谈。
  5月15日教育部对外发布了《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拟授奖成果的公示名单》,名单显示共评选出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拟授奖成果572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70项、二等奖500项。其中由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主持的《五年贯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构建的江苏实践》入选特等奖名单,成为2个特等奖之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作为项目第三合作单位参与项目合作。
  5月1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出席“综合交通运输理论行业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会”,并获聘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
  5月16日、18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在京举办第二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党委常委、副会长任豪祥参加读书班并领读学习。
  5月1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在京会见来访的湖北联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俊刚一行,双方就全面深化合作、推动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5月1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在京会见了中通快运董事长赖建法一行。
  5月19日济南市产业供应链管理协会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并致辞。热点聚焦
  5月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官网发布今年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和外文版项目计划。《计划》要求,标准起草单位要注意做好标准制定与技术创新、试验验证、知识产权处置、产业化推进、应用推广的统筹协调;有关行业协会(联合会)、标准化技术组织、标准化专业机构等主管单位要尽早安排,将文件及时转发至主要起草单位,并做好标准组织起草、征求意见和技术审查等工作,把好技术审查关;部机关相关司局、相关地方行业主管部门要做好行业标准制修订、外文版研制过程的管理工作,确保标准的质量和水平。此外,在计划执行过程中,如需对标准项目进行调整,将按有关规定办理。
  5月17日科技部官网公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加快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工作方案》。文件明确,到2025年,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基本形成,成为世界科学前沿和新兴产业技术创新策源地、全球创新要素汇聚地。其中,将加快建成世界级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集群,并将协同京津冀优势产业资源打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集群,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虚拟现实、信息安全等领域领先发展。
  5月19日中国-中亚峰会在陕西西安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在峰会上发表《携手建设守望相助、共同发展、普遍安全、世代友好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主旨讲话。习近平表示中方将出台更多贸易便利化举措,物流迎重大发展机遇。
  近日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近日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更好支持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到,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农村户籍居民在户籍所在地县域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消费券等支持。加大农村地区汽车消费信贷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合理确定首付比例、贷款利率、还款期限。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周事记
  本文所版面
【第 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