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钢市不济谁最痛?
  袁鹏
  眼下已经进入12月中旬,细算下来,2011年重庆钢材市场实实在在的交易日已所剩不多。整个钢铁行业的现状似乎让人很是纠结。钢厂部分规格短缺、市场库存少、商家现货资源紧缺、终端用户需求量低。多方因素综合,钢价也就陷入了上涨难,下跌也难的“稳定”格局。在这种情况下,贸易商像往年一样的节前囤货待涨的意愿大为降低,轻装过年的想法多了起来。
  在我们的走访中,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今年冬天怎么过”。目前的钢市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北风那个吹,钢价那个低啊”。重庆钢市价格低位运行这样的行情已经持续好长一段时间了,期间虽然反反复复的反弹回升过,但是要知道一朝跌势何其难改?冬季,可以说是钢铁行业最害怕面对的一个季节了,年底的还贷压力不说,寒冷的天气还会让市场需求更进一步萎缩,就算商家拉涨意愿如何强烈,在疲软的需求面前,钢价也将无地自容。
  连日来,全国多个地区大雾缭绕,有的地方甚至雨雪交加,自然环境的恶劣导致部分南方地区的成交都异常惨淡,需求面毫无改观,重庆也不例外。一般来说,建筑和建设用钢在整个钢材用量中占51%,而目前情况下,随着天气逐渐恶劣,重庆市的不少建筑工地已经减少开工,有的工地甚至停工了,钢材需求也出现了锐减,在钢价长期低位运行期间,究竟谁受伤最深呢?
  据笔者调查,在铁矿石价格难以回归高位、国内钢价又长期下挫的影响下,钢铁行业目前的盈利水平可以说已经跌至历史低谷了。今年下半年的钢价一跌再跌,钢贸商们甚至毫无办法改变钢价弱势的局面。金九银十没能让商家们满意,本以为冬储会成为钢市的春天,然而,从目前钢材市场来看,商家们压根儿都没有冬储的意愿。因为市场不景气,商家们手中的资源又不忍心贱卖,于是便有了压货,也有了不再冬储的借口。好几位钢贸商朋友都对笔者说:“如果手上的货卖不出去,就把它当做是冬储资源了,现在的钢价还在小幅度下跌呢,只要价位稍微可以,我们就出货了。”看着钢贸商无奈的眼神,笔者深表同情,钢价那个低,伤得最深的还是钢贸商啊!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钢铁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钢市不济谁最痛?
  本文所版面
【第 B14 版:成渝市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