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北京银行行长助理、公司业务总监戴炜:
与中小企业同根同源

  近日,北京银行行长助理、公司业务总监戴炜在出席第二届新时代资本论坛时表示:“作为一家中小银行,我们与中小企业是同根同源,要一直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
  戴炜介绍,作为一家中外资本融合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北京银行目前已经在北京地区和北京地区以外多个城市拥有了600多家机构。截止到2018年三季度末,北京银行的表内总资产已经突破了2.5万亿元,品牌价值449亿元,一级资本也是连续五年在全球银行里面排名第100位,2017年是第63位。北京银行科技文化贷款突破了2000亿元,零售客户突破了2000万。其对实体经济发放贷款余额是1.2万亿元,比今年年初增幅是2.5%。
  为了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北京银行从总行层面成立的领导小组,同时制定了三年的重点工作和年度的十大工作,具体做法有完善服务网络,对接国家像京津冀、长三角的战略,网点布局有24家一级和二级分行,全国达到了263个分支机构。与“一带一路”沿线281家银行建立了代理银行关系。
  目前北京银行在京津冀共有机构317家,形成以北京为中心,辐射天津、河北的业务发展布局。长江经济带在上海、杭州、南京、南昌打造了有12家的小微特色支行。在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方面,全力满足民营小微企业的金融需求,在对内部管理层面,重点对于500万元和1000万元的小微客户予以单独的考核,提升各个分支机构对服务小微企业的积极性,两次获得了人民银行定向降准的红利。
  据介绍,北京银行目前有11家信贷银行,有47家特色支行,其中科技16家,文创19家,小微24家。在产品方面,构建了一个全服务链的产品服务体系,提供了小微信用贷,普惠贷,成长期有软件贷,成熟期有现金管理,银行并购、发债业务。北京银行通过内外部联动,跟担保公司推出了个人计划的贷款,软件外包企业的贷款,积极用科技来赋能金融。
  戴炜表示,北京银行最近面向所有小微企业推出了金管家的金融产品,不仅实现企业预约开户和结算,同时为企业的内部管理,包括考勤、打卡,内部审批提供线上的服务。
  围绕着科技中心的建设,现在北京的科技中心贷款余额已经达到了1400多亿元。“我们是首批投贷联动的试点银行,同时我们和各级管委会积极的签约,累计为2.3万家科技小微企业提供了信贷资金4000亿元。”戴炜介绍道。
  围绕文化中心的建设,北京银行创新设立了北京银行业第一个文创金融事业总部,建立了文创专业支行,首家发布了IP文化产业金融贷款。其推出了线上签证业务,深耕出国金融这一块市场,进行全流程线上签约业务,在全国范围举办了国际名校联合见面会。
  展望未来,戴炜表示,北京银行会继续以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初心,加快经营管理方式的转型和升级,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实体经济提质增效,守住风险底线,夯实服务发展实体经济的基础。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与中小企业同根同源
  本文所版面
【第 A3 版:专题】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