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天津发布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天津市发布了《天津市环境保护局天津市公安局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商务局关于实施第六阶段国家轻型汽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 (征求意见稿)》,意见稿表示,自2019年7月1日起,新增轻型汽车实施《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 (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标准,其中I型试验要符合6b阶段排放限值要求,同时停止销售、注册登记和转入不符合第六阶段国家排放标准要求的轻型汽车。
  办理新车注册登记前,须携带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机动车环保信息随车清单、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强制性产品认证车辆一致性证书等证明文件到本市各区机动车环保审核窗口办理机动车环保审核单;进口车必须到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和自贸区服务站机动车环保审核窗口办理机动车环保审核单;外省市转入车辆必须到市行政许可服务中心办理机动车环保审核单。进口车须携带机动车销售发票、机动车环保信息随车清单、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强制性产品认证车辆一致性证书、货物进口证明书、进口机动车随车检验单等相关证明文件。
  附件:
  关于 《天津市环境保护局 天津市公安局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商务局关于实施第六阶段国家轻型汽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的编制说明
  天津市拟于2019年7月1日起执行轻型汽车国家第六阶段排放标准(简称 “国Ⅵ标准”),注册登记或转入的轻型汽车必须达到国Ⅵ标准,并初步形成了 《天津市环境保护局 天津市公安局 天津市交通运输管理委员会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天津市商务局关于实施第六阶段国家轻型汽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通告 (征求意见稿)》 (以下简称《通告》),现就该政策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 《通告》关于轻型汽车的定义
  《通告》所称轻型汽车是指《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 (中国第六阶段)》 (GB18352.6-2016)定义最大设计总质量不超过3500kg的M1类、M2类和N1类汽车。
  按GB/T15089-2001规定:M1类车指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座位数不超过9座的载客车辆;M2类车指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座位数超过9座,且最大设计总质量不超过5000kg的载客车辆;N1类车指最大设计总质量不超过3500kg的载货汽车。
  国Ⅵ标准指 《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 (中国第六阶段)》 (GB18352.6-2016)中的第六阶段排放控制要求,其中Ⅰ型试验应符合6b阶段排放限值要求。
  二、 《通告》的主要内容
  2019年7月1日起,我市销售、注册和转入的轻型汽车应当符合国Ⅵ标准。
  三、 《通告》的合法性
  按照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 《天津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 (2018-2020年)》“制定本市机动车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排放标准实施方案,2019年7月1日起全面提前实施”要求,制定我市机动车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排放标准工作方案,拟于2019年7月1日起提前实施。
  四、提前执行新标准的环境效益
  我市于2015年6月提前实施第五阶段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 (以下简称国Ⅴ标准),截至目前,符合国V标准的机动车已达到101万辆。提前实施国V标准,使我市机动车每年排放CO减少874吨,HC减少80吨,NOx减少59吨。
  由于国Ⅵ标准排放限值更低,提前实施国Ⅵ排放标准,预计我市机动车每年排放CO减少914吨,HC减少118吨,NOx减少106吨,PM2.5减少4.2吨。实施新标准有利于提升我市机动车排放水平,进一步减少污染排放,促进空气质量改善。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天津发布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