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全国人大代表邵利民:
破解京津冀区域内交通瓶颈 实现一站到底
稿件来源:王伟何文忠严娜

  □ 本报记者 王伟何文忠严娜
  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一个重大的国家战略,其核心是京津冀三地要作为一个整体协同发展,因此,优化区域交通体系,推进区域交通互联互通,已成为当务之急。
  京津冀区域作为我国交通物流网络最为密集的地方之一,由于京津两地特殊的区位构成,该地区的交通“经脉”急需打通。
  针对这一待解难题,全国人大代表、沧州黄骅港原油港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沧州渤海港务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邵利民带来了《关于尽快破解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交通瓶颈的建议》。
  在建议中,邵利民直指症结所在,京津冀三地区位构成特殊,高速路网密布,但由于三省市高速各自收费,导致环京津周边收费站林立,高速通行效率大打折扣,直接导致了高速路网的“肠梗阻”,所谓高速通达时间仅仅成为无法实现的理论测算值,从而严重影响了物流运输效率,极大制约了国民经济的发展速度。邵利民对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举例说道,从东北去往南方的大小车辆在山海关进入河北省高速界后,如果走沿海高速,需要先过涧河主线收费站,出河北进天津,走行一段后,又要过永定新河站,出天津进非高速道路,跨过海河大桥后,向南还要过临港站,进入天津高速,再要穿过滨海南(河北)收费站,出天津进河北高速,只是天津这一段就要前后进出4个收费站,堵车已经是常态,高速司机们真是苦不堪言。这些让人头疼的省界收费站,直接导致了高速路网的“肠梗阻”,是高速大拥堵的罪魁祸首,已经严重影响了物流运输效率,极大制约了国民经济的发展速度。
  “京津冀区域内高速路网交通存在很大问题,建议交通主管部门抓紧破解京津冀协同发展区域内的交通瓶颈,切实改革以省划界、分省收费的高速收费管理体制。”邵利民直抒胸意,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大的国家战略,优化区域交通体系,推进区域交通互联互通,已成为当务之急。
  他建议,京津冀协同区域内可以作为试点,撤并各类收费站试点,真正实现区域内高速路网一站到底式运输,为协同发展这一国家战略的顺利推进扫清道路障碍。
  谈及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取消高速公路收费站,邵利民对记者谈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这不仅可以降低物流企业运输成本,还方便了人们的出行,无疑是一个顺应民心的举措。
新闻链接
  2018年5月16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为进一步促进物流降本增效,会议确定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此后,江苏和山东、重庆和四川作为试点省市,率先取消了相互之
  间全部高速公路省界
  收费站,共15个,原
  来频繁发生的交通拥堵现象得以妥善解决。就此来看,取消高速路省界收费站,最直接的就是有助于提高高速路的通行效率,满足老百姓顺畅出行的利益诉求。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破解京津冀区域内交通瓶颈 实现一站到底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