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收“两会红包” 促海南航空产业发展
——专访人大代表、海航机场集团监事长、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监事长廖虹宇
稿件来源:王伟何文忠李娜

  □ 本报记者 王伟何文忠李娜
“减费降税,我们是直接的受益者。我们也希望今后政府能够在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方面给予机场行业更多的支持。”这是全国人大代表、海航机场集团监事长、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监事长廖虹宇在谈到政府工作报告时的感受。全国两会期间,廖虹宇接受了现代物流报全媒体记者的采访。
  现代物流报:去年全国两会上,您曾谈到,海南空域资源不足,经过一年的发展,目前是否得到了改善?眼下还存在哪些不足?
  廖虹宇:过去一年,空域资源优化进展较大。2018年11月民航海南空管分局三亚区域管制中心正式接管湛江区域的高空空域,这是琼湛高空一体化正式实施,走出海南民航空域改革进程的重要一步,是我们海南建设自贸区中民航建设发展的里程碑。在军、民航管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美兰机场向东、西两侧新辟临时进出港航线及新增等待空域事宜,也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凤凰机场进离场航线分离方案得到各军民航单位的支持和认可,目前已按申报流程向行业主管单位提交方案,等待批复。后续配合各军民航单位,推进进离场航线分离及新增空域等工作。
  现代物流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干货红利满满,比如交通运输业税率由10%下降为9%,对航空业将会带来哪些利好?
  廖虹宇: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增值税税率降至13%,将交通运输业、建筑业等行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应该说这是我们今年的减税降费当中的最大亮点。机场作为交通运输业的一部分,我们是直接的受益者,减少了税费。同时,由于机场是重资产行业,日常运营需要很多设备设施,我们在建的海口美兰机场二期项目也需要采购各类机械设备,由于上游制造业企业减税减的很多,对机场来说也是间接减税了。我们也希望今后政府能够在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方面给予机场行业更多的支持。
  现代物流报:在“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上,海航机场如何布局?具体举措?
  廖虹宇:自贸区建设以来,海南民航业开放力度更大,在机场基础设施建设、直达全球主要客源地国际航线拓展、深化空域精细化管理改革、航空维修及航空租赁方面都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基础设施方面:加快推进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二期建设、三亚凤凰机场三期建设,2018年三亚凤凰国际机场重点围绕“三期扩建”,先后启动了一系列机场服务保障基础设施建设,2018年9月20日国际航站楼新建登机廊桥正式启用,投入使用后增加6个国内登机口、7个国际登机口、3条国内行李提取转盘、8个近机位。美兰机场二期建设项目加速推进,其中飞行区跑道、滑行道以及站坪的道面工程基本完工,跑道区域的助航灯光已亮灯调试,持续推进东垂滑、助航灯光(滑行道、站坪等区域)以及消防执勤点等单体工程主体结构施工; (下转A2版)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收“两会红包” 促海南航空产业发展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