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数字新闻
稿件来源:含外包
  ◎3月18日,韵达发布了2019年2月快递运营简报。2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12.20亿元,同比增长202.73%;完成业务量3.43亿票,同比增长75.00%;快递服务单票收入3.56元,同比增长72.82%。
  ◎3月18日,申通发布2019年2月快递运营简报。申通快递2月完成业务量2.51亿票,同比增长81.34%,并带动快递服务收入同比增长77.66%,达8.96亿元。快递服务单票收入3.56元/票,同比下降2.20%。
  ◎近日,京东快递在原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17个城市的基础上,又开通青岛、长沙、重庆、泉州等14个寄件城市,把个人快递服务拓展至31个城市。京东快递于2018年10月正式推出个人快递服务,面向个人用户进行揽件。
  ◎3月1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根据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审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委员讨论提出的意见建议,国务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修改。《关于修改情况的说明》显示:政府工作报告共修改充实83处,有21处对表述进行了改动,另有62处为补充内容。其中有一处涉及快递行业的“绿色快递包装”。
  ◎3月11日,四川航空与布鲁塞尔机场在成都联合举办货机产品推介会,双方围绕货机运营、航线开通等业务达成合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按照计划,四川航空将在今年引进3架空客A330-200F型全货机,形成初始货机运行机队规模,主要投入国际航线运营,提升川航的国际货物运输能力。作为四川航空的全资子公司,川航物流在综合考虑航权、时刻、飞机性能等关键因素的基础上,确定将比利时布鲁塞尔作为货机通往欧洲的枢纽门户机场,并确定将在年内开通成都-布鲁塞尔全货机航线。
  ◎3月11日,申通快递发布公告表示,阿里巴巴将投资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控股股东公司。申通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与阿里巴巴在物流科技、快递末端、新零售物流等领域进一步探索合作。
  ◎近日,申通快递投资近3亿元购置了一批新车辆。其中,沃尔沃、德国曼进口牵引车车头共290台,柳汽乘龙H7重卡高配牵引车头50台,全铝合金12.6米挂车240台,柳汽9.6米单车80台。
  ◎3月12日,顺丰航空第7架B767-300型全货机飞抵深圳市宝安区国际机场,正式加入顺丰航空全货机机队,至此,顺丰航空机队规模增长至53架。
  ◎3月13日,国家邮政局公布2019年2月邮政行业运行情况。1~2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72.8亿件,同比增长21.9%;业务收入累计完成947亿元,同比增长20.3%。其中,同城业务量累计完成14.6亿件,同比下降1%;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56.5亿件,同比增长30.1%;国际/港澳台业务量累计完成1.8亿件,同比增长9.9%。
  ◎3月16日,顺丰控股披露了2018年年报。年报显示,2018年度,顺丰控股实现营业收入909.43亿元,增幅达27.60%;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45.56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达34.84亿元。2018年,顺丰实现快递件量达到38.69亿票,同比增长26.77%,日均业务量破千万单;营业收入909.43亿元,同比增长27.60%,其中速运物流收入896.77亿元,同比增长27.01%,高于快递行业整体收入增长水平。2018年,顺丰在科技方面的投入达27.23亿元,研发人员人数为5139人(含外包)。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数字新闻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新闻评论】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