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中国行”调研组一行走进国家电网,提出
积极探索构建智慧产业互联网
  □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6月2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副司长郑书伟带队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中国行”调研组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开展工作调研,并在南京参加国家电网“深化现代(智慧)供应链,打造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现场会。商务部市场建设司查金祥处长,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主任胡大剑、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秘书长彭新良、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书成等参加调研。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物资部、国网江苏电力有关负责人接待调研。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现代(智慧)供应链建设成果视频介绍,参与现场实操演练,实际体验业务场景操作。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从夯实供应链基础管理、打造供应链平台、推动设备迈向中高端、倡导供应链全程绿色化等方面,汇报了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做法,以及在促进采购设备质量、采购供应效率、用户服务体验、业务规范水平、价值创造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各位专家对国家电网推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分别从供应链建设重要性、协同性、示范性、安全性,以及构建供应链协同共享生态圈等方面,提出指导建议。
  蔡进充分肯定了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供应链模式创新、流程优化、产业协同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一是依托现代(智慧)供应链建设工作,以业务为基础,细化优化流程,推进标准化建设,提升供应链基础能力,实现了由传统物资管理向供应链管理模式的全面变革。二是将现代技术很好地应用于供应链领域,推动全业务链、全流程在线操作,业务环节及上下游之间高效对接,尤其是将物联网的功能和效率充分发挥,促进了供应链向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方向转型。三是积极推进产业协同,建设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打造供需双方实时交互平台,带动供应链上下游协同发展。
  蔡进建议国家电网要发挥央企示范带动效应,基于产业视角整合供应链资源,在建设电力行业供应链、推动电工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全力保障供应链安全性、培育供应商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全面打造具有行业引领作用的产业供应链,促进能源行业供应链协同发展。
  郑书伟指出,国家电网对建设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高度重视、组织有力、效果显著,新技术、新理念全面落地应用,建设成果丰硕。一是国家电网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展现了技术成果应用的先进性。重视现代信息技术应用,实现了业务数据化、电子化、可视化、智能化。二是国家电网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充分体现了内部业务的系统性。从计划、采购、合同到质监、物流、报废等全业务链条都细致地进行了梳理,全部在信息化平台实现,实现了信息共享、高效协同。三是国家电网现代(智慧)供应链体系突出了外部协同性。与供应商合作推动双方系统互联互通,有力促进了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协同整合。
  郑书伟提出,国家电网应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对供应链推进工作的提炼、总结,推动行业内供应链标准建设及标准国际化,完善对供应链生态体系尤其是中小企业的服务,努力争创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希望国家电网作为世界500强排名第二位的大型央企,积极探索构建智慧产业互联网。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积极探索构建智慧产业互联网
  本文所版面
【第 A2 版:物流新闻】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