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多方竞逐时效快递配送交通安全监管提速
稿件来源:李文
  6月27日,为规范外卖和快递“小哥”交通出行,南京市文明办携手南京市公安局、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京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联合举办了全市外卖、快递“六统一”现场启动仪式。
  据悉,从6月27日后,南京外卖、快递小哥将统一车辆号牌、统一编号管理、统一佩戴头盔、统一服装样式、统一持证上岗、统一购置保险,企业除为骑手个人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外,还应当为车辆购买第三者责任险。
  同时,南京主城区范围还将率先进行非机动车违法电子抓拍试点,利用电子监控技术设备实现对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24小时全天候监管。根据《南京市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对于符合交通失信条件的外卖、快递企业及人员纳入文明交通征信系统,进一步提升相关企业和人员的违法成本。
  在当下日趋高质量发展的快递市场竞争中,各方都在发力配送时效提升,作为增强自身的竞争力的关键性手段,次日达、当日达以及分钟级送达等越来越短的送达时限层出不穷。在此等背景下,骑手们不可避免的被提出了更高的配送速度要求。
  并且,鉴于一些企业的强压制度,很多骑手为了避免因超时被顾客投诉,也在大力的追求速度提升。而正是因为部分企业和骑手一味地过分追求时效保障,做出在配送途中忽视交通安全乱穿乱行等危险行为,这就留下了安全隐患,导致一系列交通事故的发生。据了解,这些行为已成为市区引发交通事故的重要诱因之一。
  今年上半年,南京交警部门就在全市范围内共查处快递、外卖骑手各类交通违法13838起,外卖、快递骑手违法发生率仍是普通非机动车的近10倍,违法总量较为突出。
  今年以来,针对快递外卖骑手交通违法乱象,武汉、福州以及扬州等地也推出了多项举措,规范骑手安全出行。此外,政府还出台了诸多有关于快递电动三轮管理的政策文件,聚焦从业车辆的规范和升级。不过尽管如此,快递车辆交通事故多发痛点仍未完全解决。未来,快递配送的交通安全监管之路还需企业与社会各方携手推进。(李文)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多方竞逐时效快递配送交通安全监管提速
  本文所版面
【第 A6 版:综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