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河钢衡板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马本斋纪念馆
  本报讯(通讯员刘玉红)“日军集中兵力对冀中根据地进行空前规模的大扫荡,为了减轻敌军对我中心区的压力,回民支队奉命打泊镇、袭交河,转移敌人视线……”在马本斋纪念馆内,解说员一边讲解抗日民族英雄马本斋的光荣事迹,一边展示珍贵的先烈遗物,让河钢衡板所有在场的党员领导干部深受触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活力,6月20日,河钢衡板组织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赴沧州献县马本斋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烈士,重温党史,接受党性教育。
  马本斋是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冀中军区回民支队的创建人,著名抗日民族英雄,他率领回民支队驰骋在冀中平原,英勇善战,威名远扬,毛泽东同志称其为“百战百胜的回民支队”。此次参观的马本斋纪念馆是河北省十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步入馆内,迎面是马本斋烈士的铜塑雕像,河钢衡板党员领导干部全体肃立默哀鞠躬,表达深深的敬意和缅怀之情。讲解员分别从“苦难童年、上下求索、奔向光明、千里驰骋、母子英雄、冀中血战、威震山东、以身殉国、永远活在人们心中”九个部分进行了介绍,当听到马本斋同志的入党事迹时,大家不禁有感而发,纷纷谈论起自己入党的初心。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画面,再现了烽烟弥漫的抗日岁月和马本斋母子不屈抗争的浩然正气。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河钢衡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学习措施之一,旨在把革命传统教育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各个环节,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爱国的崇高品格,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在马本斋烈士陵园,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对灵魂进行一次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烈们为国家、为民族鞠躬尽瘁的革命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做好表率,勇当先锋,为企业的持续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河钢衡板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马本斋纪念馆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