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推动绿色发展北汽昌河新能源物流提速

  今年,随着补贴退坡,完全市场驱动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压力空前,而在新能源物流车领域,北汽昌河已“先谋快动”:继新能源汽车EV5当选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官方指定物流用车之后,5月中旬,在2019中国(西安)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大会,这款新车再次成功引发关注;6月18日,北汽昌河作为官方合作伙伴,再度派出EV5为第六届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提供保障服务;下半年,北汽昌河还将在全国开启新能源物流产品推介活动,加速区域城市新能源物流升级。
  今年是北汽集团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第11年,而北汽昌河将继续被打造为集团城市新能源物流车平台,成为北汽集团全面新能源化战略的另一张王牌。北汽昌河的新能源物流业务已全面起航。
  新能源物流,新风口已形成
  新能源乘用车方兴未艾,而新能源物流车正成为新风口。
  2015年以来,新能源物流车呈爆发式增长,2017年产量突破15万辆,同比增长近160%,预计29个省市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量达到70万,其中轻型新能源物流车将达到35万,市场前景广阔。
  2018年,国家印发《推进运输结 构 调 整 三 年 行 动 计 划(2018-2020年)》,指出要加快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推广应用,并制定了2020年城市新能源物流车的占比指标。2019年,政府24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意见》,指出要加快绿色物流发展,鼓励企业使用符合标准的低碳环保配送车型,落实通行便利政策。
  在国家政策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城市纷纷加入新能源物流车的推广大军,引导、鼓励物流企业使用纯电动物流车,而领军的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也加足马力投入市场。
  北汽集团成为新能源物流的积极推动者与践行者。今年全国两会上,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做出了“建议进一步加快新能源城市物流车推广应用”的提案,提出要调动物流企业使用新能源物流车的积极性。随后,北汽集团在上海车展上发布了“高、新、特”战略,其中“新”是指强化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新能源化进程。
  “面向未来,在北汽集团2.0战略的围绕下,北汽集团将全面推进‘大昌河’传统产业的升级改造,从全产业多个维度给予大昌河强有力的支撑,以创新驱动树立‘大昌河’经济型乘用车及城市物流新能源车的业务群。”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表示。
  北汽EV5,城市物流范本
  中国新能源物流车正处于成长阶段。物流车不同于乘用车和客车,主要是作为市场化竞争企业的生产工具,基础生产运营功能性和经济成本至关重要。因此,比起单一的续航里程指标,商业应用场景的多样化和适用性需求更有实际意义。
  目前,新能源物流车市场上产品不少,但品质真正好的却不多,突出问题是正向研发创新不足。例如,以传统车型油改电为主,产品设计仍沿用传统的车型参数主导的思路,在开发供应链和生产制造模式方面也没有创新,这些直接导致了车辆品质性能和用车成本问题。
  不同于“简单油转电”的制造模式,北汽昌河依托北汽集团在行业内率先着力打造“独立正向研发”和“全新电动车专属”技术平台,已经构建成完善的新能源物流车产品体系,研发出2~12m3多种容积车型,全面覆盖支线、末端等各种城市物流应用场景。
  全新电动物流车EV5正是北汽集团耗时三年、正向研发的一款轻型纯电动封闭物流车。相比市场同类产品,这款车具有多续航选择、平台化及智能化和标准专业物流品质等特点,竞争优势明显。
  今年,北汽EV5以出色的环保与性能品质,当选世园会指定物流用车,在展会期间提供物流运输服务,充分展示北汽集团在新能源物流车方面的综合实力。
  新能源汽车是引领未来的产业,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引领发展的重点领域。北汽昌河已全力开展城市新能源物流车业务,积极打造标准、专业、便捷的城市新能源物流车,优势正在逐步显现。未来,北汽昌河将继续贯彻双线并举策略,同时发力新能源商用车和乘用车,打造更加丰富的产品矩阵,促进企业发展更加稳健和长远。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推动绿色发展北汽昌河新能源物流提速
  本文所版面
【第 B3 版:汽车周刊】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