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深圳宝安将建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
稿件来源:王文
  本报讯 近日,为响应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的《国家物流枢纽网络建设实施方案(2019-2020年)》,深圳市宝安区将建宝安国际机场国家物流枢纽。
  据相关部门消息,目前《宝安国际机场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方案》已初步形成,方案将结合宝安国际机场既有的物流设施的开发建设情况和区域既有用地余量,从保障国家物流枢纽功能的总体性和用地开发的统筹性考虑,最大程度地发挥宝安国际机场国家物流枢纽的综合运输效益。按照规划,宝安国际机场国家物流枢纽以宝安机场为核心,由宝安大道、外排渠、珠江导致线和福永河围合,占地面积约为22.8平方公里。多条高速通道和轨道从周边穿越而过,内部干道将形成“三高、三快、八干道”的骨干路网体系。主要分为四个功能分区,包括东货运区、南货运区、北货运区以及机场东动车所等四个功能分区,周边汇集立新湖、尖岗山、石岩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最终打造成为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为空港及其辐射区域提供快捷、高效的国内国际航空直运、中转、集散等物流服务和空海、空铁、空公等联运服务。
  宝安国际机场国家物流枢纽的建成,将遵循“市场主导、存量优先”的建设原则,培育国家物流枢纽运营主体。其主要承载功能包括:一是枢纽的区位优势和整合优势;二是对湾区城市的物流辐射服务集散;三是不同方式的联运中转;四是以周边产业为依托,优化产业链条,实现现代化的供应链体系;五是打造国家级物流枢纽信息平台,打破信息壁垒,完善服务功能,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同时宝安国际机场提出了构建深圳机场航空城“3+1+1”的产业功能体系。核心圈层为:形成航空运输服务、现代物流服务、航空科技文化体验3大核心产业;支撑圈层为:形成航空城生活服务一大支撑产业;外围圈层为:形成临空高新产业服务1大延伸产业。
  届时,宝安国际机场国家物流枢纽,将建设成为国际航空枢纽。项目预计2030年全部竣工。 (王文)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深圳宝安将建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