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推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机关党员干部到红旗渠接受红色教育活动侧记
  □ 通讯员刘文博
  时值七月,天空湛明,阳光灼热。7月28日早上7:10,笔者有幸随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机关党委组织的机关党员干部奔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河南省林州市的红旗渠,现场体验和实地感悟红旗渠精神。从邯郸出发,经过1个多小时的路程,上午9时来到了目的地。
  在培训老师的指引下,我们一行学员登上青年洞主入口标志性建筑红飘带廊桥,它的整体形态犹如山间舞动的红飘带,位于豫晋冀三省交界处,是红旗渠形态的延伸,红旗渠精神的升华。听培训老师介绍说,廊桥集票务服务、购物、交通等功能为一体,在解决游客跨省道安全基本功能的同时也成了景区景观工程,登上去可以俯瞰漳河奇观、三省风光。迈步走在“红飘带”上,望着桥下汩汩流动的漳河水,学员们对红旗渠精神的敬意更为强烈。
  按照本次红色教育活动的行程安排,上午我们来到了第一站——红旗渠纪念馆。细心的朋友留心观察会发现,纪念馆分为5个部分,整个馆体造型是“舞动的渠”“流动的水”,是红旗渠形态的抽象表达,这让我不禁和馆内第5部分“红旗渠引来幸福水,一切都活了……”展板上那句朴实的话和旁边那副巨型油画:乡亲们在柿子树底下拿着箩筐收柿子的喜悦场景联系起来。
  馆内的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让学员们深刻地感受到林州人民在经济困难、物资匮乏、装备简陋、技术落后的条件下,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震撼。在红旗渠精神历久弥新的感召下,林州人民谱写了“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创业四部曲,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连年位居河南省前十位。参加红旗渠建设的先后有30万人,造就了4万能工巧匠,在红旗渠精神的激励下,林州建筑大军将坚韧地走出地域局限,走出国门,迈向世界,努力助推林州在建筑大市向建筑强市转变的道路上扬帆起航,再创辉煌!
  下午学员们一行登上了林虑山上的红旗渠,在逶迤的渠岸上感受这条在悬崖峭壁上打造出的生命渠,行走在不足两米宽的渠墙上,向前看不见头,向后看不尾,抬头是陡立的峭壁,俯首是数丈高的悬崖。不经意间,已与英雄擦肩而过,号角嘹亮、踏遍青山、推独轮车等英雄的形象已凝固为雕像,融入太行红岩。“铁姑娘打钎”“凌空除险”现场表演,怀旧,惊险,与英雄再次握手,进行一次心灵的交流,浮躁的心情也会变得寂静,从而更加深刻地体会无坚不摧的人民之伟力!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徒步跋涉,大家来到了学习的第二站,红旗渠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这里昭示青春,也展示巍峨,更有江泽民、李先念等领导人题词摩崖石刻点缀期间。在青年洞口,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贾洪涛带领全体学员们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不忘初心弘扬红旗渠精神,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物流人”。
  此次现场体验教学内容丰富,行程安排紧凑,教学手段多样。大家亲眼目睹了红旗渠在太行山腰劈山成渠的英姿,亲自踏勘红旗渠经过的涵洞,看着几十万林县人民是怎样用一双双粗糙的手和非常简陋的工具建造这一人工天河的,理解了红旗渠精神为何永不过时。大家普遍表示,要按照冀中能源国际物流集团党委副书记方盛友在纪念馆门口强调的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运用到稳规模、守底线、防风险、抓调整、促转型等各项实际工作中,时刻用“红旗渠”精神激励自己,不怕挫折、不怕困难,努力把集团打造成为“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示范企业”。
  下午3点半,返程途中的大巴车上,大家纷纷坦言,虽然此次培训时间不长,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大家要守初心、担使命,推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今后将用真情实感参与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红旗渠工程是为了人民的“初心工程”,体现了林县县委的使命和担当,青年洞口山崖上的“山碑”二字,严谨壮美、浑厚刚劲。碑就是山,山就是碑。
  红旗渠就像一部浓缩的历史,把人们带回到那段难忘的岁月,又激励着人们开辟新的未来……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推进企业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本文所版面
【第 A7 版:企业】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