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首批6个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启动建设
稿件来源:刘萌
  本报讯 10月20日下午,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启动会召开。会上发布了《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河北省(雄安新区)、浙江省、福建省、广东省、重庆市、四川省等6个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接受授牌,正式启动试验区建设工作。
  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任志武指出,将加大政策探索力度,争取6个试验区早日实现更大的突破。国家发改委将加强试验成果推动,用3年时间,滚动部署试验任务,对成熟的改革举措及时向全国推广。
  商务部CECBC区块链专委会副主任、数字经济商学院院长吴桐表示,从地域分布来看,6个试验区包含了4个沿海省份和2个内陆省份,涵盖了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海峡西岸、成渝五大城市群,有利于各试验区结合各自优势推动传统产业和数字技术结合,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同时,各试验区也将实现政府数字化转型放在重要的战略高度,数字治理成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之一,试验区将着力打造我国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标杆旗帜。
  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受到各级政府高度重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壮大数字经济。《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显示,2018年,中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1.6万亿元,比2017年增长8.5%;电子商务服务业营业收入规模为3.5万亿元。2019年上半年,中国网上零售交易额达4.82万亿元,同比增长17.8%。另外,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领域就业岗位达到1.91亿个,占全年总就业人数的24.6%。 (刘萌)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首批6个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启动建设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