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中国扩大进口为世界带来机遇
———二〇一九向中国出口论坛在沪召开
  本报讯 11月6日下午,由联合国贸发会议、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主办,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承办,韩国自由贸易综合咨询服务公司协办,以“将出口机遇变为现实”为主题的2019向中国出口论坛在上海虹桥元一希尔顿酒店召开。
  本次论坛被列为第二届进博会重要配套活动,主要探讨世界各国向中国出口情况与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为世界各国带来的机遇等热点话题。论坛吸引了来自立陶宛、比利时、印尼、缅甸、墨西哥、韩国、意大利、以色列等30个国家约600人出席活动。蒙牛集团、阿里巴巴、京东、绿地集团、上海公共服务平台、中建材国贸等企业以及阿玛尼、范思哲、华伦天奴等50家境外品牌方出席并对接。“在世界经济经历深刻调整变革之时,只有开放才能使不同国家相互受益、共同繁荣、持久发展,才是各国应当作出的明智选择。”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建安指出,中国贸促会将依托370多个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24个海外代表处、21万家会员企业和专业服务资源,为境内外企业开展对话交流、项目对接、产业合作提供服务,为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易司高级事务官张丽萍表示,中国不仅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也是全球经济贸易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向中国出口,其中,经济欠发达地区通过农业出口中国而对当地扶贫产生促进作用。
  据统计,2018年中国跨境电子商务规模达9.1万亿元,用户超过一个亿。2019年将会达到近11万亿元。在跨境电子商务进口方面,中国消费者37.7%选择了海淘,海淘因其海外消费品质量高,消费者体验好,今年的用户比上年增长了7.8%,而消费者超五成的用户每月购物一次。
  中国服贸协会总经济师张伟指出,随着消费升级,关税下调等利好因素增多,跨境电商进出口还会继续释放政策红利,更多的境外商品会合规进入到中国,给国内的消费者提供性价比更高的商品。向中国出口,在这一领域要关注政策红利释放效应、海外仓建设、生产性跨境电商、跨境支付多元化等多个方面的发展。
  针对跨境电商行业的前景和发展趋势,广东卓志执行总裁李金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跨境电商是个大趋势,至少还有20年以上的红利期。“跨境电商是海外品牌进入中国最快捷的通道,它可以帮助更多的海外产品用最短的时间进入中国市场,并快速测试消费者和用户的反应。”李金玲认为最重要的是,跨境电商给中国带来一次全新的机会,更是数字贸易时代背景下国际贸易新标准制定到实践的机会。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切实推动进口贸易稳中提质,有效促进国内消费提质升级,着力培育服务贸易新业态,推动构建了开放型世界经济,拓展了各国经济合作交流空间,是对习近平新时代发展理念的生动践行。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国扩大进口为世界带来机遇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