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买遍全球”彰显中国对外开放新水平
  □ 谭浩俊
  进博会是中国对外开放步伐加快、范围扩大的一个缩影。在日常消费中,中国实际已经成功实现了由“卖遍世界”向“买遍全球”的转变,从过去到世界各地卖卖卖,转向到全球各国买买买。第二届进博会能够吸引那么多新参展的企业和产品,也与中国消费者在首届进博会上的表现是分不开的,与中国企业愿意通过进博会加强与外国企业的合作分不开。
  从“卖遍世界”向“买遍全球”转型,也是中国经济转型的一个缩影。中国已不再满足于用廉价劳动力和对资源等的消耗来生产所谓物美价廉的商品,而是也要像发达国家一样,生产更多具有技术含量的产品,提供更好的今后服务等,以推动中国经济的进一步转型,实现中国经济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
  买卖是一种市场行为,中国人的卖卖卖,推动了发达国家的经济转型,也创造了中国经济的发展奇迹;中国消费者的买买买,又给世界各国、特别是发达国家带去了新的机会与机遇。中国在买卖关系方面的转变,也是推动世界经济转型与发展的重要力量。过去十多年,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一直保持在30%左右,是贡献最大的国家和经济体。这,无疑也得益于中国从卖卖卖向买买买的转变。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买遍全球”彰显中国对外开放新水平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