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第十八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在江苏南京召开
稿件来源:下转A2版

  本报讯 11月16~17日,由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十八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何黎明,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邢正军,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尹建庆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物流领域政产学研各界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江苏省各市发改委领导及日本同行1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蔡进,中国物流学会兼职副会长张晓东、恽绵分别主持了11月16日全天的全体大会。
  何黎明以“迎接‘十四五’物流业发展的新阶段”为题,回顾总结了“十三五”以来我国物流业发展情况及中国物流学会所做的主要工作。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历史“窗口期”,是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我国物流业发展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需要明确新定位、谋求新发展。为此,他提出了十个方面的研究重点,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学会研究工作的重大课题和主攻方向。
  会议紧紧围绕当前物流、采购与供应链领域普遍关心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南京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洪银兴,国务院研究室原司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汪寿阳,分别就《“互联网+”市场的经济学分析》《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与中美关系》《现代物流理论研究的几个问题与进展》作了主旨演讲。中储智运创始人兼总工程师李敬泉、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IT总监高翔、青岛日日顺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贞超等三位企业代表,分享了新技术引领企业创新发展的实践经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中国物流学会兼职副会长宋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研究所所长、中国物流学会兼职副会长王国文剖析了供应链、区块链的研究前沿和发展趋势。江苏省物流与供应链研究院院长毛海军分享了新时代物流产学研合作的新思路与新模式。2019年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课题一等奖获得者、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董娜,第十八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论文一等奖获得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李红启,第四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金奖团队代表、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两位在读研究生王欢欢、杨熹颖,分别就自己团队的获奖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天津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主任、中国物流学会兼职副会长刘伟华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请的体会与建议。中国物流学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戴定一对物流理论滞后于产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度分析,并提出了加强物流基础理论研究的建议。
  会议对2019年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课题一、二等奖获得者,第十八次中国物流学会论文一、二等奖获得者,2019第四届“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获奖团队进行了颁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执行副会长贺登才主持了颁奖仪式。(下转A2版)
(上接A1版)
  17日上午,会议同期组织了15场专题分论坛,近百名代表通过主题演讲、互动沙龙等形式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经验体会,一批新颖观点和典型案例做了展示交流。其中,“青年论坛”有21位45岁以下青年人才展示了自己的观点,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赵宁等7位获得“青年论坛新锐奖”。
  会议期间,崔忠付主持召开了中国物流学会六届五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贺登才代表何黎明所作的《中国物流学会六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
  15日下午,会议组织了由宁波工程学院承担的2019年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重大研究课题《物流枢纽经济发展模式与运行机理研究》中期评审会。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第十八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在江苏南京召开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