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隆重举行
剖析物流议题 云集探索机遇
稿件来源:李杰
  本报讯(记者李杰)11月19日~20日,香港贸易发展局与香港特区政府合办的第九届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大会邀请接近70位物流及航运界专家及行业翘楚。
  香港特别行政区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出席开幕仪式。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发表欢迎辞,他在致辞中表示:“纵使香港正面对困难时刻,但香港贸发局仍能如期进行各项活动,业界的踊跃支持为香港作为国际商业平台投下信心一票。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旨在为业界提供学习、分享及交流的平台,协助他们拓展业务新领域,凸显香港作为区内物流、航运及空运枢纽的优势。”(下转A5版)
(上接A1版)
  在主题为《机遇前来敲门─当亚洲供应链穿梭于充满挑战的地缘政治之间》的论坛上,星级演讲嘉宾包括世界贸易组织经济研究与统计部高级经济师科尔曼·尼、利丰发展(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及利丰研究中心董事总经理张家敏等,论坛主要探讨了在面对国际贸易争端峰回路转的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提高亚洲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席位。
  据悉,为多角度探讨行业机遇,会议首天举行的八场论坛主要涵盖航运、供应链管理及物流、空运三大专题。航运物流专题论坛聚焦地缘政治、智能航运以及航运业结构转变等主题,邀请了多位船东、航运分析师及航运技术专家等业界精英,多角度探讨航运业的未来发展。
  其他论坛议题则包括与香港货品编码协会合办的供应链管理及物流论坛《智能物流驱动供应链创新》《走在空运冷链的最前端》《迎接空运数码转型的新时代》以及《打造西部对外开放新高地,建设陆海联运物流主通道》。
  11 月20日举行的主题论坛以《电子商贸领域留客之道》为主题,演讲嘉宾包括冯氏全渠道服务高级副总裁梁皑贝、ShipBob 联合创办人乔治·沃伊霍斯基、吉运速递董事总经理兼集团首席执行官张泽链等。一众电子商贸服务专家、快递服务供货商、网上销售平台、以及初创企业,分享了他们如何制定供应链策略及通过优化供应链管理提升顾客体验,并预测未来趋势。
  内地以发展大湾区为国策,并指定香港为大湾区航运中心,展现千载难逢的机遇。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宏在船东论坛上发表了题为《粤港澳大湾区:香港航运业的挑战与机遇》的演讲,论坛同时邀请了香港业界代表,包括华光海运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赵式庆,香港船东会主席许积皋讨论了大湾区带来的机会,以解决阻碍香港发展的结构性问题。
  随着贸易争端持续,北美的供应链、集装箱运输和贸易路线将受到影响。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将第四度举办区域论坛《北美前景:不断变化的贸易政策、法规和采购转移对供应链有何影响》,请来远洋运输公司、货运代理、铁路和香港付货人委员会等专家,探讨北美的港口及铁路的无缝协作。
  据了解,除了丰富的会议内容,场内展览会共汇聚超过100家参展商,带来全方位的专业供应链管理及物流、海运及港口,以及电子商贸支持及科技应用相关方面的服务。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剖析物流议题 云集探索机遇
  本文所版面
【第 A1 版:要闻】
«上一版 下一版»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