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天津港集团公司“四个优先”力保防疫物资快速疏运
  □ 李斌王鸿序孙立赵宝会杨薏桦李伟薛力强
  1月30日下午17点多,天津外代公司区域营运总监卢亮接到石家庄新恒通国际货运代理公司打来的求助电话,称该公司代理的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有两批次装有防疫物资生产原料的16个集装箱已由海关通关放行,但由于正值春节假期,一时找不到提箱车辆和司机,货物运输成了难题,希望得到帮助。
  经了解得知,16个40英尺集装箱内的货物为进口医用塑料颗粒,是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为支援湖北等地区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临时增加生产计划所急需的原材料,用于生产医用输液袋,共计380吨。
  上述货物如果两天内无法提离,生产将随时面临停产危险。时间就是生命!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疫情防控物资输运保障战在天津港集团打响……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天津外代公司有关部门、下属企业团结一心,协同配合,全力协调解决相关事宜,广大党员干部迅速由备战状态转为战时状态。
  在外代公司营运总监卢亮的组织下,外代货运公司、天津港服务营销中心河北区域总部迅速行动起来,发动一切力量寻找运输车辆,仅用半个小时就找到了运输车队,车辆和司机快速准备到位,随时等待货物发送信息。
  经与客户反复沟通,外代公司确认了1月31日货主要提走的第1批8个集装箱的发运信息。但是,2月1日要提走的第2批8个集装箱,因为正本提单还在石家庄,按正常手续办理不能保证当天换单提箱。
  外代公司急疫情防控之所急,特事特办,采用扫描提单事前办理,正本提单事后提供的方法,并垫付相关款项、提供了担保,保证了第2批8个集装箱可以办理提箱手续。
  与此同时,外代公司将这批需要抢运的防疫物资信息同步通报了集团公司调度指挥中心。
  集团公司调度指挥中心立即启动集团公司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应急响应期间应急物资运输保障方案,连夜要求集装箱公司、国际物流公司、物流发展公司等相关单位核实上述防疫物资信息并做好后续跟进,按照优先安排作业、优先配备机力、优先提供场地、优先组织生产“四个优先”的原则,全力保障这批防疫物资快速输运出港。
  31日一早,集装箱公司调度指挥中心主动联系客户,及时掌握防疫物资的种类、数量及装卸要求,迅速制定了生产作业方案。
  集装箱公司商务部和操作营销部通力合作,按照应急物资生产作业预案要求,开通绿色通道,优化提箱申报和作业流程,将预提集装箱货物提前翻倒至专用场地进行监护,方便客户快速提箱离港。
  国际物流公司快速办理好被查验集装箱的相关手续,安排专人负责提箱服务工作;物流发展公司主动为抢运疫情防控物资服务,提前备好车辆和司机,为车队提箱做好了全面准备。
  31日15时,客户到集装箱公司航运中心营业厅办理提箱手续。集装箱公司调度部门接到提箱信息后,迅速安排机械至指定场地等候。
  按照客户运力组织的需要,在相关单位的通力配合下,当天下午,第二批8个集装箱已快速提离港口,运往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
  在全国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天津港人以高效、全面、细致的服务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后续,天津港集团公司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到港情况,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快速装卸,百分百满足客户需要。
  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装有防疫物资生产原料的两批次16个集装箱,在天津港集团公司通力保障下快速疏运,该公司总经理吴恒耀对天津港集团以客为尊的精神和优质高效的服务表示感谢。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天津港集团公司“四个优先”力保防疫物资快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