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防控疫情济钢行动很“硬核”,也很“温情
  □张洪雷曹艳茹刘法敏朱晓雯付长青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斗争,山钢集团济钢公司党委坚持“硬核与温情”双面发力,全力投身这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牺牲”多少条裤子也值
  彭鹏是济钢鲁新建材公司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他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自愿义务值守,主动担当起疫情防控的重担。大年三十一大早,彭鹏戴好防护用品,奔走多家药店、超市、购买预防用品并配发给每名值班人员,并指导大家做好疫情防范工作。每天他都忙忙碌碌,对平日员工活动比较集中的区域,用消毒液喷洒三遍。几天下来,新买的裤子多处被消毒药水“侵蚀”,花花绿绿的。同事吕成祥看到,心疼地说道:“你这条裤子要牺牲了!”“那不算啥,把防范疫情措施做到位,大家安全了,‘牺牲’多少条裤子也值。”彭鹏回答很坚决。
  鲁新建材公司全面落实防疫和安全管理措施,严格把控进出人员,不接待走访、慰问的外来人员,对每一位入厂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实施点对点人员监控,每日在微信群里上报体温体征情况,构筑一道道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一个人过春节,忙也高兴
  1月26日晚8点,作为济钢城市矿产公司负责疫情防控疫情的负责人王玮每天早晨五点多就到单位,对办公区域消毒、查看疫情情况、详细询问各单位隔离人员情况,一直忙到晚上七八点,有时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过夜。
  记者采访他时,他说道:“爱人和孩子春节前回了老家,我一个人,把疫情防控措施做得细了、实了,大伙儿就更安全了,忙也高兴!”
  疫情防控,关键在防。每天,济钢物流公司领导班子利用视频会议平台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制定疫情防控“十不准”,建立济钢物流疫情防控信息台,整理了所有外出员工台账,并进行细致的排查,所有措施从严从细从紧执行,织成一张立体防护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王医生”
  济钢文旅职工王福涛从事安全工作以来,他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主动放弃节日休息,每天奋战在一线,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情况巡查,回来后就在公司办公楼门口值守,按管控机制的要求对进入办公楼的人员测量体温检测,登记。每天他利用中午午休时间对办公区域消毒,门里门外、楼上楼下忙个不停,到处看到他的身影。大家亲切的叫他“王医生”。
  “他就像‘医生’一样,为了大家的健康平安在疫情防控一线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着,我们向他点赞,向他学习,共同携起手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济钢文旅机关支部书记付长青说道。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防控疫情济钢行动很“硬核”,也很“温情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