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钢铁物流 - 综合物流 - 物流云计算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订阅注册] [找回密码]  
河钢黄骅港码头实现首月开门红
稿件来源:李纪澜
  本报讯 (记者李纪澜通讯员刘赫 戴玮序)黄骅春来早。2月1日,从河钢物流黄骅港公司传来喜报。1月份取得生产经营开门红,完成吞吐量166万吨,较历年同期比成倍提升,多项任务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在港口行业的传统淡季实现逆势增长,打破黄骅港地区同类码头多项纪录。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河钢黄骅港码头针对晋、冀、鲁、豫等异地车辆、人员进出频繁,流动量大的行业特点,积极应对,强化责任压实,一是通过现代通讯手段加大宣传和告知力度,让职工、协力人员以及外地车司机听官宣,不传谣,严格执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二是阻断外来感染源,密切排查与疫情地区相关往来人员,稳定军心,坚守岗位,保障生产;三是及时调整生产经营值班人员,采用电话或微信等联系方式沟通业务,做好与客户的对接,既要做到防范疫情又要保持装卸船、集疏港少受影响;四是保证各个环节的单体作业持续高效,为保产增量奠定基础。
  春节前后是港口行业的“严冬”,黄骅港码头紧紧抓住“两个结构”再优化,及早谋划,提升服务,留住客户,提前锁定合同160万吨,通过分析低迷的市场形势,聚焦高端战略性客户培育,与中铝集团、国电投铝业等长期战略客户建立“价值共同体”和“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持续扩大优质高端客户“朋友圈”。创新开展重去重回铁水联运业务,开辟百万吨铝矾土西运、煤炭东运下水多式联运业务。实现Cape船常态化靠泊,1月份完成3艘Cape船作业并首次实现了社会类客户的Cape级船舶减载靠泊。加大外贸资源开发力度,全月实现外贸业务量102万吨,占比总量61.45%,逐步形成以贸易矿石、铝矾土、铁运煤炭、成品钢材为主的高附加值货种单月过港量占比高达98.38%。
  进入2020年黄骅港码头还专门安排近40余人的环保作业专职人员,集中整治现场环保作业、道路清扫、货堆苫盖,扬尘治理等工作,现场面貌焕然一新,得到了行业主管部门港航局、环保局、管委会等政府部门的肯定,体现出河钢黄骅港码头作为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本文评论                                        评论数()  更多>>
评论正在加载中...
 发布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最大长度:500 还剩:500
 
   综合物流近期报纸查看                                 更多>>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河钢黄骅港码头实现首月开门红
  本文所版面
【第 B2 版:钢铁物流】
现代物流报社 http://www.xd56b.com/ 版权所有123
技术支持:喜阅网(www.xplus.com)